仙巖園坐落在鹿兒島市北部的錦江灣邊上,庭園借雄大的櫻島作為遠景的築山、借錦江灣作為中景的池塘,是極具代表性的日本式借景庭園,是江戸初期島津藩19代藩主島津光久開始築庭,名稱取自中國龍虎山的仙巖,是鹿兒島市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

 

近代日本的發源地

 

這座美麗的大名庭園也被稱為是近代日本發祥之地,因為島津藩第28代藩主島津齊彬在這一帶建造起近代化的工廠群,以當時日本最先進的技術和設備造船、治鐵、製藥等,園內還有島津齊彬建造的反射爐遺跡、疎水溝遺跡以及他所鑄造的鐵砲復刻板等,因此仙巖園一帶也被稱為是“近代日本的發源地”,而島津齊彬在位後時期也被稱之為“日本近代文明的黎明”。

一進仙巌園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座大型砲台及後側的反射爐蹟。那片石牆就是當年製造大砲的反射爐(熔鐵爐)。熔鐵爐。厲害的是當時日本根本沒有這方面的技術,而是参考荷蘭書藉依樣畫葫蘆,花費了5年建造出來,薩英戰爭時反射爐已不覆存在,只剩石牆讓後人緬懷了。

錫門

錫門的特徴是屋頂以鹿兒島特産的錫瓦鋪設,以前只只有藩主才能走這個門,在NHK大河劇「篤姫」便是以此門為正門。雨不停地下著,感覺雨中的門很有戲感呢!

 

御殿

御殿是以前藩主住過的房子,提供有20分鐘的導覽行程,導覽費600日圓,時間為 9:00~16:00,整點/20分/40分出發, 在仙巖園入口處自動販賣機購票。

邸宅裏山山腹的岩壁上雕刻著中國庭園常見的磨崖文字「千尋巌」,後苑建有淵源於中國「曲水之宴」的「曲水之庭」,以及從中國進口來的孟宗竹林「江南竹林」,處處可見王義之的別邸「蘭亭」的影子。宅內禁止拍照,這是唯一准許拍照的內庭園。

茶室提供抹茶、茶果子,可以體驗一下當藩主的優雅滋味。

 

望嶽樓

歷代島津藩主也積極與中國和琉球王國交流,因此仙巖園也融合了中國庭園與日本花園的特色。從御殿展望外面的庭園,右手邊的涼亭式建築便是琉球國王贈送的禮物「望嶽樓」,這座中國風格的建築地面鋪的是仿自清朝阿房宮的床瓦,匾額所書的「望嶽樓」仿東晉時代的文人王羲之的字。

望嶽樓顧名思義就是展望櫻島的最佳之地,還沒走到望嶽樓趁著雨停趕緊搶拍張迷迷濛濛中的櫻島,請仙巖園海外部經理黃小姐當麻豆,她來自台灣喔!

 

貓神神社

貓神神社的由來,據傳是17代藩主島津義弘帶著七隻貓去攻打朝鮮,用貓咪瞳孔的變化作為時間的依據,戰役結束後只剩兩隻存活下來,於是建神社紀念。

貓神社搬家囉!2017/11月。

 

夢幻逸品  薩摩切子

「薩摩切子」是引自中國的鍍玻璃技法以及歐洲的琢磨技術,製造而成的高級玻璃製品。這個獨特的玻璃製品是由薩摩藩第十一代藩主島津齊彬,為了富國強兵,努力發展國際貿易創造財富,作為外貿商品而引進英國、波希米亞、中國技法而創造出來的,他在鹿兒島城下的郊區建造「集成館」,製造紡織、印染、製藥、造船、鋼炮等工業,其中的玻璃工廠在其鼎盛時期,曾有一百多位職工負責生產製造各類玻璃器品,當時,成功的研發出紅、藍、紫、綠的玻璃染色法,其中尤其以日本首創的「薩摩的紅玻璃」馳名全日本。

 

交通

搭乘鹿兒島City View觀光巴士城山・磯(海濱)綫可到仙巖園門口,超方便,可使用Sunq Pass喔。

西鐵全九州SUNQ PASS4日券

SUNQ票有「全九州4日券」「全九州3日券」「北部九州3日券」三種。使用日内,連續3天(4天)可以自由上下車。

「全九州」可在九州內七縣+下關使用,三日10,000日圓,4日14,000日圓。
「北部九州」可在下關、福岡、佐賀、長崎、大分、熊本三日內自由使用,8000日圓。

如何使用SUNQ票
上下車時向司機出示「SUNQ票」,就可乘巴士了。(熱門長途巴士需預約)

巴士前方和乘車口旁貼有SUNQ PASS識別標籤,很好辨認,

sunQpass
http://www.sunqpass.jp/traditional/index.shtml

購買
請洽各大合作旅社:五福、可樂、東南、吉帝、時報旅遊、太平洋、易遊網、福泰、五洲、捷利
西日本鐵道:http://www.nishitetsu.jp/zh_tw/ticket/

欲索取免費資料請私訊FB遊日盟族 http://goo.gl/NNCzpb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