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坐落在宮崎市南東部海岸,是一座陸連島,海岸邊的地層是3千萬至1500萬年前海底的油津層,由砂質岩及泥質岩礁互層疊而成,因地殼變動和長時間的海浪侵蝕,隆出地面形成有如洗衣板般的波浪狀地形,日本人認為只有「鬼」才用得著這麼大的洗衣板,因此命名為「鬼之洗衣板」。

1658760521-3874654909-g_n

其實這種地形在台灣北海岸也有,只是沒這麼大一片,一層一層的倒也十分有型,海浪來時感覺果真像洗衣板!!

nichinanIMGL8911_TP_V

青島周圍只有1.5公里,島中央的「青島神社」是著名的結緣能量景點,來自全國的戀人們和女性參拜者很多。青島神社主祭日本神話中的「山幸彥」與他的妻子「豊幸姬」和鹽椎神,神話故事中山幸彥與海幸彥是一對兄弟,山幸彥打獵,海幸彥補魚,有一天兩人互換工作,山幸彥不小心把海幸彥的釣魚針弄丟了,只好乘著竹船在海上漂流尋找,沒想到卻到了海龍宮,不但得到海神的幫助,並且娶了海神美麗的女兒豊玉姬,但山幸彥還是想上岸歸還釣魚針,而青島正是他上岸的地方。

 176

由於宮崎縣日照長、氣候溫暖因此一直是日本各職業球隊的訓練基地,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球員也常來青島神社朝拜,留下許多祈願繪馬,社方特別以透明壓克力板覆蓋保護,吸引許多遊客圍觀。也有一條繪馬隧道,可見渴求愛情的人真是不少呢!!

78

穿過主殿右邊的小徑可到「元宮」,這是青島神社原本的所在地,據說更具神力。

青島神社有許多獨特的祈願方法,這個稱為海積祓,就是將願望寫在人形的白紙上放入水缸中,再灑一點水在小紙人上,等它就慢慢溶解,神社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將這缸水倒進海中,這樣海神就會知道你許的願了。

其次是産靈紙縒,五色的彩紙縒各代表不同祈願,紫色-身心健康,碧色-事業成就,黃色-商業繁盛,桃色-良緣,白色-心願成就,許願後把它綁在大繩子上,許多人先將紙縒穿過五元硬幣再綁上去,看這密密麻麻的心願,多麼美麗啊! 

  天之平瓮是將素燒陶瓷片或扇貝殼朝盤境丟過去,首先要朝投瓷所二鞠躬,然後小聲說出祈願內容再丟,如果丟得進去就能達成心願了。

79

 

■参拜時間 / 6:00~日没
■地點 / 宮崎縣宮崎市青島2丁目13-1
■TEL / 0985-65-1262
■交通 / JR日南線青島駅下車徒歩約10分鐘

官網  https://aoshima-jinj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