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田市周圍有阿蘇、久住山脈、英彦山脈圍繞,這些美麗的山脈奔流而出豐沛的河流在日田盆地合流後貫穿築後、佐賀平野,豐潤了整個流域的產業,盆地中的日田市也自古便是山明水秀的「水郷」。

水郷日田的香魚漁獲量在日本全國享有盛名,貫穿日田市區的三隈川便是香魚產地,夏天在三隈川的旅館街可搭屋形船觀賞已有400傳統的鵜飼表演,這便是日田自古以來用以捕捉香魚、山女魚傳統捕魚法。

每年7月上旬~11月上旬ま,這段期間是捕捉香魚、鰻魚、山女魚的時間,另一種傳統的捕魚方法稱為漁梁,這是使用竹子編織成魚梁(竹架),然後將魚梁順著水流的方向斜斜的擺放在河中,當魚類隨著水流往下游時就會被水帶進魚梁,人們就可毫不費力的從竹架上撈起香魚了!

現在在三隈川仍保存有唯一的漁梁場,漁期時仍有機會看見魚兒在魚梁上活蹦亂跳的情景。

川旁有一間漁梁場茶屋(やな場茶屋),可吃現烤的香魚料理,也可買現烤香魚,真的好大一隻喔!

 

 

 

 

 

 

 

 

 

日田鮎やな場 (ひたあゆやなば)

地點: 大分縣日田市若宮町1233-22

電話:  0973-24-0420

營業時間 10:30~19:00

http://www.hita-ay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