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町市的紅葉名所「靈松寺是長野縣内最古老的曹洞宗寺院,開山已600多年,除了悠久的歷史之外,也是長野縣的紅葉名勝,秋天的山寺萬葉喧秋,紅黃綠葉婆娑,像一首詩。例年、10月下旬開始進入賞楓期,2022年10月29日(六)~11月6日(日)期間,會舉行紅葉點燈。

d7398-520-899276-2

古老的山門對著滿山秋色,淡泊以對,動靜等觀,或許是它早已經歷了無常吧! 入母屋造的雙層山門建於嘉永5年,原是松川村觀勝院的山門,在明治初年廢佛毀釋政策下廢寺後移來此重建的。

5

紅葉點燈,真是超級的美!

img_329664_1

img_329664_2

img_329664_3

本堂,只有在春櫻、楓葉季節才開放參拜,平時是進不去的,本堂入口的鳴龍天井繪是主要的看點。

登上二樓,從窗戶看出去就是如畫的風景。

山門前的銀杏已近百歲,是非常稀有的「帶葉銀杏」品種,也就是銀杏為了適應殘酷的氣候,部分種子著生在葉片上,種柄和葉柄合生,就像媽媽帶著小孩,因此日本人視其為子寶、良縁的象徵,秋天很多人會來檢這種葉子回去,可惜我找半天都沒找到!

C-5-2

C-5-3

d7398-520-8350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