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戶白石漁港可以說是日本最早推出漁師體驗活動的地方,現在跟著漁夫出海捕魚已是平戶最具特色的體驗活動,遊客須在清晨六點來到漁港,與漁夫一起搭漁船出海到定置網漁場,幫忙拉漁網、撈魚。

 

 

定置網是一種陷阱式漁法,是將迷宮般構造的漁網固定的魚道上,讓進入網具內的魚困在網裡,到時候漁夫只要拖曳漁網就能有收穫,由於是陷阱所以捕獲的魚種各式各樣,除了近海魚有時也會捕到烏賊、海龜甚麼的,都幾乎都是豐收,所以每個遊客都覺得很過癮。

 

 

平戶綾香水產一家人都是漁夫,代表人是他們家70歲的祖父綾香良一,為了讓大家認識平戶的海洋和漁師生活,接受了平戶市的委託從2002年便推出了漁師體驗活動,一家人開始了這個超煩人又有趣的體驗活動,2008年首次接待外國遊客,現在由孫子綾香良浩接手船長工作,長年的經驗讓他得心應手,在船上一邊吆喝船員、一邊指導遊客這樣那樣。

 

 

上岸後就在它們家開的"媽媽的手"食堂,品嘗船長媽媽和老婆親自為我們做的現撈海鮮大餐早餐囉!

 

預約請至平戶觀光交流中心。網址:http://www.hirado-net.com/

電  話:  0950-22-3060※需2天前預約

費  用:  大人4000日圓,兒童3000日圓(含餐費)

    休:  8月中元節、日本新年

交  通:  從JR佐世保站搭乘西肥巴士在「平戶棧橋」巴士站下,搭乘計程車或租車前往生月大橋,車程約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