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縣長瀞是距離東京約2小時的自然風景名勝地,從明治時代便以觀光繁榮,整個長瀞町被指定為縣立長瀞玉淀自然公園,荒川流經其中心,長瀞也享有"地球之窗"之稱,由荒川將長瀞的結晶片岩地帯鑿刻成美麗的溪谷,蜿蜒曲折173公里,最後注入東京灣,溪谷中的壺穴、斷層、褶曲、節理、片理清楚可見,是地質學的寶庫。荒川漂流是長瀞最具魅力的活動之一,主要是在其上游部分,分成從親鼻橋至岩疊(A行程/約3公里)與岩疊至高砂橋(B行程/約3公里)兩段。尤其是10月下旬~11月下旬的楓紅時節,搭乘小舟漂流而下,悠然眺望峭壁奇景、金紅彩葉與水色相互輝映的極致風光,領略快意無窮的水上散步時間。

長瀞1

p25

d5550-83-568997-3

荒川並不經常如此平靜,它最出名的其實是激流,因此船頭、船尾各有一名船伕,基本上他們沒有時間悠閒的唱歌給你聽,因為沿途有多處需考驗他們的技巧。

d47262-13-964364-11

我們來時是低水位,沒驚險刺激的場面,稍有遺憾。

【岩疊與秩父赤壁】岩疊就是隆起的結晶片岩如榻榻米一樣層層疊疊的特殊地形,在大正13年被指定為國家的天然紀念物,對岸就是秩父赤壁,因岩石含有鐵質而成朱紅色,紅葉時期一起映在河面上,更加美麗。

 

到站囉!準備下船!

秩父鐵道

紅葉時期,秩父鐵道推蘇有蒸汽火車紅葉之旅,從熊谷駅搭SL→秩父駅→月之石紅葉公園除了岩疊的紅葉之外,11月上旬至在長瀞駅下車徒歩5分鐘的月之石紅葉公園植有約40棵火紅色的楓樹,夜晚會點燈,很艷麗!長瀞駅也會點燈!

d5550-83-534521-0

d5550-83-338504-1

d5550-83-843043-2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