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瓦溫泉是別府八湯中最具代表性和最能感受歷史感的百年古湯,竹瓦溫泉創設於明治12年(1879),最早只是漁師在岸邊地面挖掘出自然湧出的溫泉,以簡陋的青竹屋頂、木板圍一圍的湯池,因此被稱為「竹瓦溫泉」。

 

 

大正2年,竹瓦溫泉改建成二層樓建築,當時是免費的公共溫泉,有天然流動式溫泉又有天然砂湯,因此湯治客絡繹不絕。昭和13年(1938年)改建成豪華的唐破風屋頂、保留昭和初期氣息的高敞天棚,成為別府溫泉最亮眼的象徵,歷經了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四個時代一直到今天,泡湯費仍只需100円,但砂湯需專人服務,收費1,030円。

 

 

 

 

 

 

 

跟幾個朋友一起來時,他們開心的說,竹瓦溫泉古意盎然比美千年之湯的道後溫泉呢!

 

 

地址 別府市元町16-23

營業時間 普通浴6:30~22:30砂湯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