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子峽

鳴子峽東北屈指的紅葉名所,秋天10月下旬~11月上旬,山毛櫸、橡樹、楓樹等的樹葉被染成紅色、黃色,鮮豔地點綴著富於變化的峽谷,與松樹等常綠樹的綠色形成美麗的對比,樹根牢牢地扎在深約100m的V字溪谷的崖壁上,伸出樹枝覆蓋著山谷的景象,非常壯麗。

130158

在鳴子峽rest house就可拍到鳴子峽最經典的大深澤橋與紅葉的畫面了。

130146

推薦在鳴子峡rest house附近與大深澤橋歩道散散,30分鐘左右可散步到溪谷下方。

130148

千萬不要錯過,從大深澤橋可以拍最經典的火車過山洞的畫面喔!

1853_Naruko-kyo Gorge (1)

1737_Naruko-kyo Gorge (2)

栗駒山

「栗駒山」位於奧羽山脈的中央,橫跨秋田、岩手、宮城三縣,名稱的由來是宮城縣側在5月残雪時的形狀很像駒(馬)因此稱為栗駒山栗駒山標高1,626公尺,山上有廣闊的濕原,生長著150種高山植物,櫻草夥伴的「雛櫻」,被田中澄江選為「花之百名山」之一,日本山毛櫸、水梄、槭樹等落葉廣葉樹林遍佈,是著名的賞新綠和紅葉的聖地。 從9月中旬開始,紅葉從山頂開始轉紅漸漸往山腰、山腳延伸,每年最佳賞楓時期為9月下旬~10月中旬,滿山楓紅美麗景色被稱為「神之絨毯」。

110003

蔵王ECO-LINE

蔵王ECO–LINE橫貫蔵王連峰,連結宮城縣與山形縣,秋天9月下旬開始到10月中旬,楓樹、山毛欅、楢轉黃、變紅,風情萬種,從途中的瀧見台可眺望紅葉與日本百大瀑布的三階瀑布、不動瀑布以及地藏瀑布喔!

150023

150147

三階滝

150113

 

秋保大瀧

宮城縣秋保溫泉的磊磊峽,是名取川強勢的水流把一公里長兩岸的岩崖切割成陡峭的峽谷,高聳的岩壁、裸裸顯露的巉岩,風景有點像小了一號的太魯閣,卻能讓你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另一個著名的景點是秋保大瀑布,幾十丈高直直垂下的瀑布激起的轟隆巨響,似千個雷霆萬隊人馬從頭上飛過,從入口的秋保瀑布不動尊寺老遠的就可以聽得見,震攝心魂,秋天是賞楓的好去處喔!

010270

長老湖

長老湖是刈田郡七宿町南藏王名峰不忘山山脚下的蓄水湖,周長約2公里,以湖面的群山倒影聞名。周圍被山毛櫸林和橫川清流點綴,湖水清澈,可看到魚的身影,新綠的初夏和紅葉的秋天特別美麗,有步道可繞長老湖一周,也可以划船。 最佳觀賞期為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 。

22758663_s

長老湖

3750545_s

2438913_s

160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