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まば日本 遊ば十和田 歩きゃ奥入瀬三里半』   By /大町桂月。明治時期的文人大町桂月在十和田留下的讚美詩句,短短幾句把十和田和奧入瀨溪之美描寫得淋漓盡致,尤其是紅葉時期,真的覺得漫步非奧入瀨三里半了!尋訪最美的秋色用雙腳最踏實!

奧入瀨溪流

奧入瀨溪流從十和田湖子之口至燒山綿延14公里,天然森林與充滿活躍動感的水流與紅葉相襯,就像是一首持續不斷的詩篇,沿途有無數個拍照的好地點,像天然山水畫一樣的「三亂之流」,水量豐富卻不湍急,長滿青苔的岩石巧妙的配置在溪流中,紅葉黃花秋意濃更添明媚。

石之戸休憩所的河床有許多大石,過了石之戸休憩所之後就是阿修羅之流,這裡的水流較急卻給人水流常急境常靜之感

再往前來到雲井瀑布,瀑布有20公尺高

白布瀑布真如其名就像是一條垂下來的白布!

銚子瀑布是來自奧入瀨溪流主流的瀑布,高7公尺,寬20公尺,水流湍急阻擋魚兒逆流而上又稱「魚止瀑布」,豐沛的水量激起大量的水霧,陽光透過樹葉間隙照射下產生數道光影,最讓攝影愛好者著迷。

1737

1738 - 複製

奧入瀨溪流是一個∪形的溪谷,谷底的平坦部分相對較寬,生長著無數喜歡潮濕環境的植物。

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位於秋田縣與青森縣縣境,入秋之後,赤、黄、橘色的紅葉與深藍色的湖面形成鮮明對比,十分美麗♪來到這裡必吃的美食就是「姫鱒料理」 湖邊有很多賣姫鱒料理的店!最佳觀賞期:10月中旬~11月上旬。十和田湖子之口遊覽船棧橋附近的紅葉。

來這裡一定要搭遊覽船賞楓囉!

1740

160

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

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内由火山活動形成的蔦七沼,包括:蔦沼、鏡沼、月沼、長沼、菅沼、瓢簞沼及位於2公里外的赤沼。 蔦沼是規模最大的沼,以10月下旬至11月初秋晨的絕色美景蔦沼朝燒」不知迷死多少人,每年紅葉季節的蔦沼,由於遊客集中,使得周邊道路擁堵,展望台人滿為患,自然環境遭到破壞等問題的產生, 為了將美麗的蔦沼傳給下一代,防止交通擁堵和保護環境,使得十和田市祭出了提前預約系統和收取合作費。尤其是大家都擠在清晨拍攝隨著晨光乍現,蔦沼紅葉從火燒的紅,轉成橘色到偏黃等色彩的變化,因此除了提前預約後還得抽籤,合作費也分清晨 4:30~7:30分 和白天兩段不同的收費呢!!

蔦沼

84

thutanuma

85

88

赤沼位於往八甲田方向的途中,未受污染的大自然充滿了生命力,有一種太古時代的神祕感。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