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三湯

美作市位於岡山縣北東部,距離岡山市開車約一個半小時,北與鳥取縣、東和兵庫縣接壤,地域全體都是綠色豐富的群山、清澈的溪流,有京阪神的奧座敷之稱,擁有並稱為“美作三湯”的湯鄉温泉、奧津温泉、湯原温泉等豐富的溫泉資源, 三處溫泉各有其療癒功效 

182

180

湯鄉溫泉  季譜之里


湯鄉溫泉據傳是大約1200年前的平安時代慈覺円仁法師發現一隻腳部受傷的白鷺在溫泉裡療傷並且治癒,因此又稱為「鷺之湯」,泉質為鐳氣泡的塩化物泉,湧出温度為40~43度左右,1分間的湧出量約450L,自古便以以湯治場出名,對於割傷、擦傷據具有功效。無色透明的溫泉泡起來肌膚滑潤,因此又有「美人之湯」之稱,以日本女子足球代表隊在此泡湯養精蓄銳而出名。溫泉街上有免費足湯「交流之湯」以及湧出源泉的鹽湯社、湯神社。

1528

湯鄉溫泉的『季譜之里』是美作市最受推薦的頂級溫泉旅館,整棟旅館都鋪著榻榻米,一走進去就聞到塌塌米香,很舒服。飯店老闆40歲、經理29歲,經營團隊年輕熱血,讓我完全感受到那一股不輸給上一代的待客之道,整間飯店到處都有花藝裝飾,經理說共有79處大大小小的花藝設計,真是深深抓住女人的心喔!

大廳的家具都是當地西栗倉村生產的高級檜木製造,很有質感,超推。

和風的中庭花園

優雅的和式客房,有各種花色的浴衣可選擇。

女性用的露天浴池的設計有點希臘風,粉浪漫!

晚餐享用的是冬季味覺之王的松葉蟹炭火烤,真是奢華的大餐。每年從11月至隔年2月的期間是品嚐山陰地方的松葉蟹最好的時期。

大山展望台

大山展望台是可眺望湯鄉溫泉街、吉野川、和岡山縣最高峰的後山、那岐山、津山盆地的群山的展望點。10月~2月,寒冷的晴天早晨(6點半左右~8點左右),可看到雲海,登上至山頂的約2.5km山路,雲海盡收眼底,元旦時也吸引人潮前來觀賞日出。 『季譜之里』提供免費的大山賞雲海行程,早上6:50季譜出發 → 7:00~7:15大山展望台賞雲海。

但是說好的雲海被風吹散了,不過我們得到美景一片,也不賴!

季譜の里(きふのさと)

〒707-0062岡山縣美作市湯郷180

http://www.kifunosato.com/

 

奧津溫泉 洗濯湯  名泉鍵湯 奧津莊


奥津溫泉中心眼潺潺的吉井川流過,在橫跨吉井川的奥津橋下有2個露天風呂,這一帶被稱為是「洗濯湯」,這是昔日婦女為了張望附近山區的野生動物熊啊、狼啊出沒,於是站著用腳踏的方式洗衣服,現在在周日和節假日,當地的年輕女性就會穿著傳統服飾在河邊表演這項傳統的生活智慧,讓觀光客觀賞。

421

奧津莊的鍵湯是奧津溫泉最知名的溫泉,名稱起緣於昔日藩主森忠政公在這裡泡湯後,對這裡的溫泉進行封鎖嚴加看守,禁止一般人使用,因此而命名為「鍵湯」。

「鍵湯」現在被鎖在奧津莊內,成為住客專屬的泡湯處,湯池與河床同高喔,此外,還有站著泡的立湯,因為很深啦。

奧津莊還保有一株850年的銀杏樹和一株500年的銀杏老樹,秋天特別美,我們住的別館有露天湯池就在樹旁邊,覺得充滿靈氣喔!

晚餐是鄉土料理牡丹鍋,牡丹鍋就是山豬肉鍋,紅白色的野豬肉切成薄片擺成牡丹花形狀而得名,加上當地產的香菇、白菜等新鮮蔬菜,是秋冬必吃美味。

奧津莊的牡丹鍋嚴選當地捕捉2歲以下的處女山豬,肉質細嫩沒有腥味,超好吃。

名泉鍵湯 奧津莊

岡山縣苫田郡鏡野町奥津48

http://okutsuso.com/

湯原溫泉  西之横綱 砂湯露天溫泉  菊之湯


位於真庭市的湯原温泉日本古墳時代便是「吹踏鞴」製鋼工人常來泡溫泉的湯治地,以榮獲日本露天風呂西之横綱的「砂湯露天溫泉」著稱,砂湯位於湯原水壩下方的旭川上,溫泉自河底的砂中湧出而得名,至今仍保持男女混浴的傳統,有美人之湯・子寶之湯・長寿之湯等不同的湯池,女生可以在附近的飯店租用泡湯用連身裙,這裡也是羅馬浴場的拍攝地,不過沒看到阿部寬的光屁股卻看到許多歐吉桑的屁屁,哈哈哈!

79

31263401504_d1f49f124e_c

31729496450_5ca63e17c7_c

31263401584_f1fea1b161_c

31263398894_dde6835997_c

181

31263401054_2acd074313_c

31263401184_a4e7b0d38e_c

冬天的雪景色,超美!

湯原冬.jfif

湯原國際觀光飯店菊之湯

我們住的湯原國際觀光飯店菊之湯是這裡最大間的旅館。

飯店的錦繡之湯大浴場以古典陶瓷壁畫裝飾,很有氣氛!

頂樓還有很棒的露天溫泉

湯原國際觀光旅館 菊之湯

〒717-0402 岡山縣真庭市湯原温泉

http://www.yubara-kikunoyu.com/

 

美作必訪


昔日玩具箱 昭和館

昭和館塞滿好多讓人懷念的昭和時期老玩具和生活用品! 館長其實是個畫家,館藏全都是他收集來的老玩意兒,甚麼都有,他說想來台灣開展!

岡山縣美作市湯郷557-1   080-6218-4349

9:30 ~ 18:00  週三休  大人 400円

黑豆廚房


岡山縣的「丹波」黑豆產量日本第一,尤其是北部的美作市、勝央町、奈義町等所產的丹波種黑豆被譽為「作州黑」,豆粒飽滿晶瑩黑亮、口感綿密。黑豆漢堡是美作小有名氣的美食,使用當地特產的高級黑豆制做而成,不可思議的是漢堡肉完全沒有肉,而是以黑豆、蘑菇、洋蔥切碎製成,但是吃起來卻像牛肉漢堡!

一個300円

岡山縣美作市明見345-30

090-2006-9600

週三・四・五 9:0016:00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