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搭乘LCC直飛岡山,玩遍岡山北部各市町,行程超級充實,天天滿載沒露勾。岡山北部交通比較不便利,最適合自駕,相對非常樸實自然,東西便宜好買,大自然景色豐富、鄉土風情、人情味濃厚,覺得感受到不一樣的日本,好喜歡!

1.岡山空港-湯郷温泉

2.湯郷温泉~美作市-昭和館-黑豆廚房~西粟倉村-ようびの日用品~勝央町-天徳寺圍爐裏山里料理-東光寺 油地蔵-岡山農夫市場-舊出雲街道散策-勝間田神社~奈義-奈義町現代美術館-奈義山麓 山の駅-奈義卷貝博物館⇒奥津温泉

在昭和館 勾勒起兒時情緒

黑豆廚房 品嘗當地健康美食

ようびの日用品  觸摸木椅子的溫馨

天徳寺  山里料理 古民宅

天德寺不是一座寺廟,而是西粟倉村山里頭的一間茅草屋頂古民家餐廳,賣著山里頭食材做的健康料理,房子還可整棟出租,一天限定一組喔!最多可住6人。https://kurashika.com/

16508807_700540320115683_6900328792047098573_n

吉田油地蔵  鄉野傳奇

勝央町的真言宗東光寺山門外有一間地蔵堂,祭祀著一尊花崗岩製的地藏王菩薩,據說祈求除病非常靈驗,不過比較特別的是,祈願時須以油淋在菩薩身上才可實現願望。據傳,這尊菩薩以前立在田邊,有個村人每次都向地藏祈願但都沒有實現,有一天終於火大以燈油林在菩薩身上,沒想到所有願望都實現了,自此人們都以淋油來祈願,當地人更暱稱其為「吉田的油地藏」,寺院更將回收的油製成肥皂,讓人們免費帶回去洗澡,說是可以除病呢!

農夫市場  準備中

舊出雲街道 勝間田神社  必勝祈願

奈義町現代美術館  

奈義町現代美術館,以太陽、月、大地之名的3個展示室,展示荒川修作+Madeline Gins、岡崎和郎、宮脇愛子等4人的藝術作品。感覺這藝術錯亂了人們的知覺。美,要自己去解讀,這世界彷彿沒有什麼是必定,沒有甚麼是一定,你覺得美就是美,你覺得愛就是愛。◯地點 勝田郡奈義町豊沢441   ◯營業時間 9:30~17:00  休館日:毎週一  ◯費用:700円

這個圓筒就是荒川修作+Madeline Gins的作品 太陽 ≪遍在之場・奈義の龍安寺・建築的身體≫

月是岡崎和郎的創作HISASHI-補遺之物≫

宮脇愛子的作品 大地-a moment of movement

奈義山麓 山の駅  山野的滋味

奈義卷貝博物館  尋找貝殼化石

3奥津温泉~鏡野町-水之郷奥津湖-山田養蜂場~津山市-津山鐵道館-城東むかし町 カフェ-古町散策~真庭市-舊遷喬小學-河野酢味噌工場-勝山町並保存地區⇒湯原温泉

水之郷奥津湖

寧靜優美的奥津湖其實是鏡野町吉井川上流部建造苫田水壩所形成的人工湖,整個湖畔被整理成休閒區域,可騎單車或健行,秋天是賞紅葉的好地方。

奥津湖中央有一座長230公尺的苫田大橋連絡左右兩岸,V字型的橋脚是其最大的特徴,這座橋在2004年還得過設計獎呢!

水之郷奥津湖是奥津湖總和案內所,有餐廳、物產販賣處、廁所等設施。

這裡的特產是姬辣椒辛美人,在物產販賣處理有各種姬辣椒產品。

辣不辣?你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了!

最好玩的是在這裡可以自製七味粉,一瓶只要300日元,就可自己調配專屬於自己的七味粉帶回家喔!

 

山田養蜂場 天然蜜蠟

津山鐵道館 回味的汽笛聲

城東むかし町カフェ  真多謝

古町散策

舊遷喬小學  下課後

河野酢味噌工場 傳統之味

勝山町並保存地區  暖簾街道

4湯原温泉-新庄村道の駅・メルヘンの里「ひめのもち祭り」美咲町-「らん」雞蛋拌飯-柵原ふれあい礦山公園~久米南町-誕生寺-道の駅 くめなん-岡山空港

新庄村「ひめのもち祭り」 黏人的麻糬

美咲町「らん」雞蛋拌飯  懷念的古早味

柵原ふれあい礦山公園  鐵的愛戀

誕生寺  法然上人誕生地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