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離白色煙霧映襯著寂靜的山巒,嘩啦啦的山溪水像音樂回蕩在耳畔,讓湯平溫泉鄉彷彿是一幅餘韻悠長的寫意畫。湯平溫泉開湯於鎌倉時代,溫泉街中心保留著自江戶時代打造的石疊道路,窄窄斜斜的帶出溫泉鄉獨有的情緒。

 

石板路依著山勢悠來盪去,綿綿細雨濕潤了石板,感覺有點凄清寂寞,然而兩邊卻又擠著滿滿的溫泉旅館、商店、餐館,事實上,這個隱在山中的溫泉鄉曾經是有錢人家的泡湯度假勝地,繁華的程度僅次於別府溫泉,一度名列為溫泉鄉的西之橫綱呢!

 

 

每年夏天湯平温泉就會利用這條全長300m、最大傾斜30度的石畳道路舉辦流水麵活動,石疊路上設置起一節節連續不斷的長長青竹,讓細麵像溜滑梯一樣的滑下去,大家拿著筷子搶流水麵好玩又好吃,參加費只需500円2019年將於7月28日(日)舉行,如果你恰好在那裏可別錯過囉!

 

 

 

 

 

 

湯平溫泉街上還有五個共同浴場。

 

 

 

 

 

 

夜幕低垂,溫泉街點起燈籠,更加迷離浪漫! 

 

 

 

 

晚餐彭湃上桌,吃過晚餐就可以再去泡湯了!

 

 

 

湯平溫泉網址:www.yunohira-onsen.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