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部宇奈月溫泉鄉開湯於大正12年(1923年),在2023年迎來開湯100周年。從1月7日~3月25日毎週六(20:30,約10分鐘)都會舉辦雪上花火大會,1月21日還有100台的空拍機秀,免費觀賞。

135

d80729-16-a43512f903eb9eeba2fd-1

花火

黑部峽谷自古來就有黑薙溫泉、鐘釣溫泉、祖母谷溫泉等許多溫泉,但這些溫泉都被原始森林包圍,沒有像樣的道路可通,只有部分的巡山員知道。直到大正中期開始進行黑部川發電的開發以後,在大正12年(1923年),黑部鐵路開通到了宇奈月,從黑部川上游的黑薙溫泉拉了一條長達7公里的木製引湯管到山腳下的宇奈月也完成了,可想而知當時人們看到從引湯管裏流出溫泉的那一刻該有多高興啊 ! 現在,宇奈月溫泉以黑部峽谷玄關口的地理位置及黑部峽谷鐵道的起始站,成為觀光客聚集的人氣溫泉鄉。

宇01

宇002

宇奈月溫泉的源泉溫度高達90度以上,為無色透明、碱性單純溫泉。這裡沒甚麼很厲害的景點,但是有“山”有“川”有“溫泉”,四周高山環繞,流水悠悠環境清幽, 春天被“花”包圍,夏天“黑部峽谷小火車”行駛,秋天有“染上顏色的紅葉”,冬天被“深深落下的雪”染成白色世界,可感受四季不同的瞬間,尤其是下雪的冬季美得就像一幅水墨畫。

entaiji54473-scaled

宇09

富山地方鐵道宇奈月溫泉駅前的溫泉噴水是宇奈月溫泉街的象徵,湯煙滾滾溫度高達60度,這是1973年宇奈月温泉開湯50周年記念時打造的。月台內還有足湯!

29

宇奈月每年12月下旬~3月上旬左右會有積雪,周邊的群山銀裝素裹,沿著黑部川林立的溫泉旅館內可以享受露天溫泉,在溫泉街轉轉可見好幾處足湯,可以悠閒地散步、泡足湯、吃美食,從溫泉區就可看到黑部峽谷鐵道的朱紅鐵橋,與皚皚白雪超搭!天氣不好時,可去“塞雷內美術館”和“黑部川電力紀念館”等設施參觀。

街景

宇奈月杉乃井飯店2015年改裝更名為「黑部・宇奈月温泉 やまのは」 重新開幕,以更精緻的設施和美食迎賓,從大廳的落地窗就可觀賞峽谷最美的風光,客房有141間,展望露天溫泉浴池"棚湯"更是全宇奈月最大。 官網: https://www.unazuki-yamanoha.jp/

y-2

d101028-58-7c4d199c19af0be341d4-7

d23075-402-536475-2

杉乃井提供來自日本海的新鮮海鮮,廣達800平方公尺的自助餐廳明亮寬敞,用餐超過癮,冬季最美味的莫過於有富山灣之王之稱的寒鰤魚,鮮甜味美別錯過!

d23075-402-747412-4

冬雪紛飛的宇奈月溫泉毎年慣例舉行「宇奈月雪上花火大會」,1月〜3月的毎個星期六都會放煙火,在2月4日更有「雪之嘉年華會」喔!

ikujihnb113470-sca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