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平山城之一 「津山城」

津山市是舊美作國的中心地,以日本三大平山城的「津山城」為中心發展的城下町,由於位處連結近畿與山陰的出雲街道交通樞紐而繁榮一時,享有美作「小京都」之稱。「津山城」是津山藩第一代藩主森忠政花了12 年時間建造完成的平山城,卻在明治時期的廢城令下拆毀,只剩下45公尺高的石牆堅守在那裏,直到2005年才重新復原了兩層樓高的「備中櫓」(展望台),可以一窺當時英姿,現在整理為鶴山公園,是知名的賞櫻景點。  地點:津山市山下135

4700182_s

d30684-449-237955-2

櫻花梅開時顯得有些落寞!

城東古町散策

下町分成東西兩區,城東區保留有許多古老的格子窗、生子壁建築,被指定爲歷史保存區,值得一探的有作州城東宅邸、箕作阮甫舊居、洋學資料館等,城西地區保留有本源寺、德守神社等寺院及城西浪漫館等景點。

446 (1)

箕作阮甫舊居。箕作阮甫是活躍於幕末時期的洋學與醫學家,他翻譯過99部160冊的醫學・語學・西洋史・兵學・宗教學的書,知識淵博,這間是他擔任町醫時的舊宅,列為國家重要指定史跡。

城東老街還蠻長的,路面也重新鋪過還畫有單車專用道,時間若不是很充裕建議租腳踏車代步。

和蘭堂

和蘭堂是城東觀光案内所及咖啡廳,可去找資料買當地土產,這裡還賣自家烘培咖啡和荷蘭風味鬆餅。單車也可在這裡租。 

這裡的手抄紙據說很有名氣!

排隊名店 Café Seseragi

這家城東古町咖啡Café Seseragi是當地人推薦的排隊名店,江戸時代町屋改裝而成的店内優雅古典,賣的卻是新潮的洋式創作料理,食材堅持地產地消,而且都是手作料理,因此很受年輕人喜愛,外縣市的客人也聞風而來。地址; 津山市西新町8-1 營業時間 8:00~15:00 周四休息  官網 http://cafeseseragi.seesaa.net/

它們的午餐天天更換菜單,不僅可口分量又足,滿足年輕人的口感和胃袋。

老闆是年輕的女生,可愛又熱情

這是當店招牌甜品「挑戰百匯」,以土鍋裝得滿滿的蛋糕、水果,才880円,日本的電視也來採訪過喔!

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後,老闆特別加了煙火和裝飾,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