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遷喬尋常小學是明治40年(1907)耗費巨資建造的木造校舎,整體建築採左右對稱的文藝復興風格,建材使用真庭市木山国國有林最優質的檜木和杉材,當時的建築専門雜誌介紹其為「有如迎賓館般的奢華洋風建築」、「木造文藝復興風小學校」。遷喬尋常小學的名稱來自於《詩經.小雅》:「出自幽谷,遷于喬木」,在 1990年敲下了最後一次下課鐘,結束了教育的使命,於1999年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觀。 地點:岡山縣真庭市鍋屋17-1 時間: 9:00~18:00 週三及年末年始休息

一走進去就看見制服,真是讓人懷念起舊時光。可免費試穿拍照,不過也太小了吧!

明亮的教室,在這裡讀書真是太幸福了吧!坐下來回味一下!

掛在牆上的教具,好有親切感喔

骨董風琴,印象中只有幼稚園有。

「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螢火蟲之墓」、「大病人」等有名的電影都在這裡拍攝。

2樓的大講堂方格子天花板都是檜木,真的很奢侈。

遷喬尋常小學校在4月~6月的每週六日提供有以前的營養午餐,讓遊客回味一下童年的學校生活。

一樓的辦公室裡還珍藏著許多寶貴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