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松酒造位於兵庫縣宍栗市山崎町,已有240年歷史,至今仍傳達著江戶時代的味道。看著屋簷下掛的滿滿的杉玉,就能感受到這間老舖酒藏的歷史了!釀出好味道的日本酒有三大要素:好米、好水和溫度的控管,宍栗地區四周高山圍繞,盆地生長適合釀酒的酒米生長,老松酒造僅憑著丹波杜氏的匠與技以古老的手工釀造法,不使用任何機器釀酒,以溫潤美味的伏流水和低溫長期發酵冷制法來釀酒。

老闆娘用Q & A的方式來介紹酒藏和釀酒過程

儲酒桶

現在不是釀酒期,器具都乾乾淨淨的保存著。

「善次郎」是老松最具代表的銘酒,善次郎其實是第4~8代傳人的名字,現在的社長雖然沒有繼承這個名字,但是以此作為紀念酒的名稱,這是貯藏5年的老酒,呈現出琥珀般的色彩,喝起來有很醇厚之感,香氣也和一般的不太一樣。老闆說「善次郎」適合搭配西餐。擺在酒藏門口的便是"善次郎"的造型人偶,這是平成21年為了協助颱風震災款項,由當地人偶家製作的"重建人偶 次郎",可愛嗎?

「末廣老松」是在地人的最愛,宍栗的人們甚至將此酒作為地酒,可說是紮根于當地飲食文化的萬用之酒,口感豐富,酸度與爽口均衡。

地址  兵库縣宍粟市山崎町山崎12

開放時間  8:00~17:00  星期日休息

試飲        可

官網  http://s-oimatsu.com/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