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樂門前湯治村」是廣島縣西北邊安藝高田市的土美里町內,一座重現古早時候湯治村模樣,可以泡溫泉又可觀賞神樂、以及從事各種體驗活動等的綜合娛樂設施。格子造的旅籠屋、湯治宿、食事處、茶店等軒軒相連,對老一輩的日本人來說就好像回到小時候的鄉下,對我們而言就有如走進電影場景,彷彿似曾相識又似乎陌生的地方。這裡最具盛名的是擁有室內和室外兩座神樂舞台,在每個星期五晚上、星期六、日、公眾假期才會演出。

2999

3000

4117

2988

神樂是日本農業時代在秋季收穫季後,為感謝地區守護神「氏神」以祈求豐收和消病消災奉納給神明的一種鄉土歌舞藝能,跟我們廟會時請歌仔戲班表演是一樣的意思,安藝高田神樂的特色是服裝很華麗、帶著表情豐富的神樂面具在太鼓、笛子、拍子的伴奏下起舞,最早是江戸時期島根縣的出雲神樂和石見神樂傳過來,然後與九州的八幡系神楽、高千穂神楽、備中神楽以及中國山地一帯的農民信仰影響下,成為現在的形態,特點是演劇性與娛樂性強,很大眾化的神樂。在安藝高田市內大約有22個神樂團,團員平時各有自己的工作,純粹是為了保存和傳承這項藝能而努力著。現在的新神樂更融合科技化的舞台效果,而成為很有看頭的一種藝術表演形式。

2991

1030

38944257
這裡還設有神樂資料展覽室展示神樂服飾及其歷史。

2986

4120

此外,還可在神樂面具彩工坊體驗神樂面具彩繪,彩繪的面具從惠比壽、阿龜、般若等大小不一的面具,老師會詳細地指導遊客如何描繪眼睛、嘴唇和頭髮等細節,最後會塗上清漆貼至木板上,就大功告成了。

3801

地址 : 廣島縣安藝高田市美土里町本鄉4627  營業時間 : 10:00~16:00
交通:從廣島巴士中心(前往三次・庄原方向),在美土里高速巴士站下車 乘坐計程車或是神樂門前湯治村的接送巴士。需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