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湯於1300多年前的有馬溫泉,三面環著山、溫泉區內清流有馬川潺潺流過,這個日本三大名泉之ㄧ,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古湯之ㄧ,在日本環境省指定為療養泉的十種主溫泉:單純溫泉、二酸化碳素泉、碳酸水素鹽泉、鹽化物泉、硫酸鹽泉、含鐵泉、碘泉、硫磺泉、酸性泉、放射性泉)中,含有7種成分,除了硫磺泉、含碘素泉、酸性泉之外。最著名的是以赤茶色的金泉和透明的銀泉,吸引從古至今的愛湯人,換上浴衣、穿上木屐「喀!喀!喀!」的走在石鋪街道上,特別有味道。

d33788-90-ad2fc0fe7673a8e6b2e8-0

金湯是1300多年前奈良時代豐臣秀吉所鍾愛的有馬地區才會湧出的稀有溫泉,是從地下60公里處噴湧而出來、約600萬年前的古老海水,世界罕見。 湯泉富含的鐵鹽濃度比海水還高2倍,有治療腰痛、關節痛、外傷和皮膚病有一定的作用。不過很燙。館外有飲用區。

d33788-90-b78049b7a88ab32b41a3-1

d2504-2600-174152-1

有馬溫泉入口處的「太閣橋」就可一望有馬川,溫泉區中心的朱紅色「寧寧橋」與「寧寧雕像」是有馬溫泉有名的景點,從這裡可走下到「有馬川親水公園」,有免費的「足湯」,白天在姬路城累壞的雙足,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的泡一泡了!脫下鞋襪,與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人一起泡腳打開話匣子,不一會兒這裏就成了有馬情報交換中心,大家七嘴八舌歡樂融融,真是打從腳溫暖到心裡去了呢。

銀泉與三潮溫泉類似,被歸為鐳溫泉。通過呼吸吸入氣體,到達全身組織,可活化細胞,提高自然治癒力和免疫力。對於脊柱病、關節退化性症狀、慢性關節炎、脊柱退化性疾病、慢性痛風、關節和肌肉風濕、輕度周圍動脈血液循環障礙、更年期疾病、支氣管哮喘都有一定作用。由於是碳酸泉,以前加入砂糖飲用,可謂現代人常喝的西打始祖。在三津森本鋪可以買當地特產的碳酸煎餅吃。

img_285823_5

d2504-2600-770349-2

太閣之湯是擁有26種浴池和岩盤浴的溫泉設施,還有可同時體驗金泉和銀泉蒸氣的黃金蒸氣室,館內也有餐廳、美食街、遊戲中心跟小賣店等,真可在裡面泡它一整天呢!泡湯券大人2,400日圓,推薦購買外國遊客縣限定的「有馬溫泉太閣之湯+阪急全線乘車劵」2770日圓或「有馬溫泉太閣之湯+阪神線乘車劵」2570日圓,有車票又有泡湯券,怎麼算都划算。

img_285823_1

有800年歷史的陶泉御所坊溫泉旅館,是日本人最嚮往的明治、大正風情的傳奇旅館, 也是昔日谷崎潤一郎、吉川英治各氏最愛的下榻處,每個房間都擺飾著名貴的骨董,旅館提供素樸卻野趣橫溢的山家料理,每一道菜都像是美味的藝術品還有男女半混浴的湯屋呢!

賞櫻

有馬溫泉也是自古以來聞名遐邇的賞櫻勝地, 有馬川兩岸植有連綿不絕的櫻花,有馬川親水公園是每年4月初舉辦「有馬櫻花祭」之處,找個石凳坐下就可賞櫻了,夜間還會點燈,很浪漫!

g71

善福寺枝垂櫻

行基上人開基的曹洞宗寺院善福寺」坐落在阪急巴士有馬接待所對側的山丘,登上石階梯、穿過山門就可看見一棵巨大的單瓣枝垂櫻,稱為「系櫻」,樹齢已超過200年,是神戸市指定的名木,也被暱稱為市民之木,4月初左右,夜間會點燈,從太閤通或阪急巴士有馬接待所都可眺望美麗的枝垂櫻。

tera_003

tera_008

溫泉禪寺

從「有馬温泉駅」徒歩3分鐘可至溫泉禪寺,也是由行基上人開基的寺院,自古便以溫泉寺晚鐘名列有馬六景,是文人墨客吟詠的對象,寺院前一株枝幹蒼勁的櫻花挺立,讓人心情沉靜,妙不可喻。

g33

9e392ad3d1d942ee1e30b29ebdedc65d-1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