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中部的日南海岸從宮崎市青島至鹿児島縣志布志町,長達140公里的海岸線,是日本第一個以「道路公園」為設計理念修築的海岸公路,也就是國道220號線,沿著公路前進,放眼望去便是廣闊的太平洋、波狀岩石與亞熱帶植物,景色優美而入選為日本「道之百選」。

nichinan_coast7-scaled

SunMesse日南

沿線有座充滿南太平洋浪漫風情的主題公園「SunMesse日南」,這個公園依著山、面著太平洋而建,在園內租部 「Round Car」沿著坡道上上下下,迎著藍色大海的海風,真是心曠神怡。「SunMesse日南」設有牧場、瞭望台、太陽之丘、地球感謝鐘、餐廳、紀念品店等各種設施,但是全園的焦點所在,就是背海而立的七尊MOAI巨石雕像。

這些MOAI巨石雕像高5.5公尺,重18噸,是獲得復活節島正式授權復刻的MOAI,這是因為過去日本曾大力資助復活島的MOAI修復建設,因此獲得唯一的海外授權複製,也因為從「SunMesse日南」劃一條拋物線的15000公里外,便是智利的復活節島。據說,從右邊數來第二座可提昇財運、左邊第三座是戀愛運,因此,每一位來飫肥到這兒的遊客,都拼命去猛抱著MOAI像拍照、許願,靈不靈只有天知道,不過,拍照還蠻好看的!

飫肥城下町

日南市中央的飫肥地區,曾是51,000石飫肥藩伊東氏的飫肥城下町,享有“九州的小京都”之稱,這裡並不大散步起來很輕鬆,現在仍可看到重建在飫肥城跡的松尾丸、藩校振徳堂以及軒軒相連的武家屋敷、商家等建築,可以感受到一股濃厚的古老城下町氛圍,在1977年被選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壉 

d24668-142-539327-4

d22647-6-115084-10 (1)

d22647-3-967812-2

以傳統建築改造成古典時尚住宿設施“季樂沃肥”,包含“勝目邸”、“合屋邸”兩棟建築,是一日一組限定(上限6名)的整棟包租旅舘。 勝目邸佔地廣達1100平方公尺,有被指定為宮崎縣名勝的枯山水庭園。合屋邸是江戶時代中級武士的長屋,保留著昔日風貌的地爐、土間、灶,等城下町特有的風土感。兩棟建築還配備有比檜木更高級的“高野槙風呂”和可以自由利用的廚房和烹飪工具,有種仿佛就生活在這裡的之感。預約: Kiraku Collection:https://www.nazuna.co/ja

d22647-6-952913-7

d22647-6-474918-8

d22647-6-441109-6

d22647-6-571892-11

d22647-6-9279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