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電影「扶桑花女孩」嗎? 這部以福島縣的煤礦小鎮磐城市為背景的賣座電影,讓無數觀眾為之飆淚,事實上,其寫實的情節也在真實人生上演,Rinorani Ayumi老師22歲時開始在電影中的夏威夷度假中心跳了14年的舞,連懷孕七個月及生下小孩後,也持續跳舞的工作,是夏威夷度假中心第一位已婚的舞者。

 

 

Ayumi37歲時自己開設Halau Laulanani草裙舞教室,311地震之後,不僅電影中的真實場景夏威夷度假中心受到重創,她的舞蹈教室也被毀了,學生也因為受到災難無法繼續跳舞。然而,Ayumi老師決定堅持下去,丟下一切帶著女兒和學生3人,到全國各地去表演,希望用熱情的舞蹈,喚起大家對災區的關注。

 

 

在那個大家對「輻射」非常敏感的非常時期,到熊本縣表演時受到當地縣民熱情的擁抱,讓她感動得掉下眼淚,於是她決定帶領這群扶桑花女孩,走出風雨,以充滿動感的舞蹈,在災後至日本各地巡迴表演,舞出屬於她們生命的愛與希望,也舞出對世界各地湧進來的復興支援之感謝。

 

 

大溪地舞蹈的音樂節奏快、節拍重,她們隨著快速的鼓聲搖擺身軀,活力十足,現在Ayumi的舞蹈教室在磐城市小名濱,還設有小朋友呼拉舞課程,她說「只要還能擺動腰腿,就會持續跳下去,向全體傳達福島元氣的精神」。

 

 

 

Tel:0246-53-3090  手機 090-5357-9593

福島縣いわき市小名浜字本町30堀内ビル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