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最愛的「餘部橋樑」位於兵庫縣香美町香住區,是JR西日本山陰本線運行的高架橋樑,第一代的鋼架橋完成於1912年,使用了近百年後功成身退,基於安全考量,於2010年8月由新架設的鋼筋水泥橋取代。

余部橋梁2

 

在靠近餘部站旁保存了舊鐵橋的3座橋墩,興建成「空之駅」展望台,2013年啟用,橋腳下整理成公園,但是要登上40公尺高的展望台須爬上陡峭的斜坡,於是在2016年10月興建了一座電梯,方便訪客登上觀景台,這個四面都是透明的電梯被暱稱為「餘部水晶塔」,於2017年11月26日啟用。免費。

余部橋梁1

橋墩下設有紀念碑,拍紀念照的好地點。

遊客可在步行在舊餘部鐵橋跡,緬懷昔日英姿。

透明玻璃電梯被暱稱為「餘部水晶塔」,從水晶塔及空之駅可遠眺日本海及餘部漁港的美麗風景。晚上會點燈喔!

■餘部水晶塔

  結構:2層樓高鋼骨造

  地面面積:120平方公尺

  高度:47公尺

  可容納人數:15人

  速度:每分鐘60公尺(在單程約45秒)

  利用時間:上午6點到下午9點30分

交通:開車  餘部鐵橋空の駅無法開車前往,開車的話要停在道之駅的停車場,徒歩約10分鐘。

搭JR  香住駅→餘部橋梁→餘部駅→徒歩約5分鐘至橋下散策→餘部水晶塔→空之駅→餘部駅→香住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