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自駕,很多遊客都是為了去高千穗來延岡住宿、轉車,對這個城市匆匆一瞥而過,事實上,延岡市新舊並存,自古即為日向神話傳承地之一,在藩政時代以内藤家七万石的城下町繁榮,近代以東九州的工業都市發展,延岡市内有清流五瀨川、大瀬川、北川、祝子川4大河川流過,素有「水郷延岡」之稱,四周山脈、海洋環繞,農林漁業均衡發展,食材豐富,許多平民美食發祥於此,因此也被稱為“美食天堂”。

 

 

 

 

 

 

 

疊堤  前人的智慧

 

俗話說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我們住的飯店Hotel Merieges旁邊就是五瀨川,在堤防散步時發現這個特別的景觀「疊堤」,疊堤也就是塌塌米堤防,這是大正時期到昭和初期建造高約60公分的水泥堤防,特別的是中間留有約7公分的間隙,用來把塌塌米塞進去,用來防止水害,因為以前家家戶戶都有塌塌米,而且可以吸水,萬一河水上漲可防止河水氾濫,全日本只有兵庫縣揖保川、岐阜縣岐阜市長良川和宮崎縣延岡市五瀬川使用這種獨特的防水方法,其中五瀨川的疊堤是最古老的。

 

 

 

 

 

 

 

 

 

延岡市現存的「疊堤」也只有在船倉町、紺屋町、中央通、祇園町、北町的五瀬川沿岸部分區,以前是沿著大瀬川設置總長有2,000公尺左右,如果全部放入塌塌米,大約需要1,000枚呢,而且據說都是住在岸邊的人自動從家裡搬出來使用的。現在雖已不在需要這種方法了,但是川邊仍保持有約980公尺的疊堤欄杆,並有一小段展示和解說碑來紀念這個先人的智慧結晶。 

 

 

 


今山大師  日本最大的空海大師像

從延岡駅徒步約15分就可至蓬莱山今山大師寺,這是1839年(天保10年)延岡地區傳染病流行,延岡城的大師信徒至高野山金剛峰寺勸請弘法大師座像保佑地方。寺院不算大,但可是延岡地區的信仰中心。蓬莱山 今山大師寺:延岡市山下町2丁目3998

 

 

 

 

 

殿前的多文大師石雕像很可愛,摸一摸可與大師結緣。

 

 

山頂上矗立著全日本最高的弘法大師銅像,連基座高達17公尺,是全日本最高的大師像,高踞在山頂佛光普照延岡市。

 

 

 

 

 

每年4月第3週週末(大師命日)會舉行大師祭,縣內及九州、四國的信徒都會來參拜。

 

 

 

日本夜景遺産  愛宕山展望台

 

愛宕山標高251公尺,雖然並不是很高的山,但從山頂建有三層樓高的展望台,白天天氣晴朗時可看見四國地區,晚上可觀賞整個延岡市區與日向灘的夜景,是宮崎縣內唯一被認定為「日本夜景遺産」的神話景點。在神話故事中,天照大神派她的孫子瓊瓊杵尊(或邇邇芸命)從高天原降臨到人間治理「葦原中國」,天孫瓊瓊杵尊來到了人間之後,在笠沙之岬遇見了人間最美麗的女人木花咲耶姬,於是對她一見鍾情立刻就跟她求婚。因此,愛宕山被視為是相遇的聖地。這裡還有特別為戀人們設計的「鐘」、「掛鎖紀念處」、「光之小徑」等設置。

 

 

noboeka.tif

 

 

 

 

 

 

 

 

 

西鐵 SUNQ Pass



SUNQ Pass「全九州4日券」「全九州3日券」「北部九州3日券」三種。九州幾乎將近90%的巴士、公車等..都有SUNQ標示,這表示持有北九州、全九州的SUNQ PASS都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喔。

1.「全九州」可在九州七縣+下關使用,三日10,000日圓,4日14,000日圓。

2. 「北部九州」可在下關、福岡、佐賀、長崎、大分、熊本三日內自由使用,8000日圓。

哪裡買

可在台灣各大合作旅行社購買:五福、可樂、東南、吉帝、時報旅遊、太平洋、易遊網、福泰、五洲、捷利
官網:
http://www.sunqpass.jp/traditional/index.shtml

搭車

請認明此標誌

欲索取免費資料請私訊FB遊日盟族 http://goo.gl/NNCzp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