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和歌山市海邊加太町的淡嶋神社已有約1700年歷史,是日本全國約1000社的淡島(嶋)神社、粟島神社、淡路神社的總本社,主祭神「少彥名命」是掌管醫藥的神明,也是保佑女性之神,特別是對於女性的婦人病治癒、求子、安產特別靈驗,自古便吸引眾多的女性信徒前來參拜。

218

img-spot_12-1

990

淡嶋神社最大的特點是人形供養和針供養,也就是把想要丟棄的玩偶或針,請神社供養和代為處理,針供養的由來緣起於主祭神的少彦名命也是教導裁縫之道的始祖,神社內設有雛倉和針塚儲放這些玩偶,最早奉納雛人形的是紀州徳川家在姫君誕生時開始奉納一對雛娃娃,到現在已聚集有大約有2萬多個人偶了,因此又被暱稱為「娃娃神社」,來到這裡就可看見拜殿中排列著無數各式各樣的人偶,散發出一股神祕的氣氛。

img-spot_12-2

女兒節雛人偶放流

每年3月3日的女兒節,淡嶋神社就會舉行神聖的「雛人偶放流」儀式。儀式從中午12點開始,參拜者將祈禱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等願望的祈願文字放在人偶裡,然後將穿著華麗和服的人偶放置在白色的木船中抬到海邊放流到海裏,抬船的神事只限女性參拜者參加,在春暖花開的女兒節,海面波光粼粼,滿載著華麗人偶的木船滿載著人們對昔日玩偶的思念和未來的期望,緩緩流動在海面航向天際,美麗又夢幻!

img-spot_12-3

時間     3月3日  12:00左右  ※神社開門9:00~閉門17:00

地點      淡嶋神社  和歌山縣和歌山市加太118

交通      加太、南海電車「加太站」下車,徒步15分鐘

官網      http://www.kada.jp/awashima/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