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瀑垂落如竹簾、水珠碎散如花。」

在豐後國誌中這樣記載著櫻瀑,這座名瀑以繊細之美江戸時代就深受文人、墨客所喜愛,與天濑地區內的慈恩瀑布、觀音瀑布,合稱為「天瀬三瀑」。

樱瀑落差約20公尺、寬約15公尺,位於玖珠川支流、合樂川下游的天瀬渓谷,是比較容易親近的瀑布之一,從JR天瀬駅沿著遊歩道徒歩約10分鐘就聽到潺潺的水聲了。路傍山而開、隨水而行,一路山青水綠空氣清新,非常舒暢。

Library_2855_image

在這裡碰到一對老姊妹,她們就這樣靜靜地坐著,靜靜的看著瀑布。

c047

山莊天水

這間溫泉旅館位於天瀬溫泉的山間,靜靜佇立在約一萬坪的寬廣大自然中,全館有21間客房,5 間特別室、16間普通客房,其中8間客室付有露天溫泉風呂,石板道路、舖滿青苔的屋頂、走進館內更驚異的發現櫃檯溶入一塊原本就位於此的一塊巨大岩石,由此不難感受這家旅館所想傳達的【湯、香、食、和、癒】理念了。

54

主屋沿著合樂川而建,與天瀨名瀑「櫻瀑」遙遙相望,在Cafe&Bar就可一邊眺望合樂川的水面一邊喝茶,晚上一邊喝酒一邊度過酒吧時間,沿著“五馬媛之森”的散步道,可以一邊感受自然四季的變化一邊散步。旅館的特色就是眾多錯落在優美大自然環境中的露天溫泉了!男女露天溫泉各2處,並有5間半露天的貸切溫泉風呂,7種秘湯個有不同造型的湯池可選擇,從湯船上可以俯瞰櫻瀑的男女分開露天溫泉瀧觀庵等,全都是面向溪流建造,很療癒,即使不住這裡也可以專程來泡湯喔。

地點: 大分縣日田市天瀨町櫻竹601  https://www.tensui.net/

沿著石階而上可至高台上的觀瀑庵俯瞰櫻瀑呢!

286

d15293-64-c6e17ae9ad4888333b5a-12

客房超優雅的,古典沙發、古董家具,低調奢華!

連賣店也超鄉村風的呢!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