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新潟的越光米(コシヒカリ)打遍天下無敵手,尤其是新潟魚沼產的越光米連續26年獲得最高的特A級(1989~2016年),可以說是最頂級越光米的代名詞。

2017年,新潟縣推出全新的品牌米「新之助」不但顆粒大,又具有黏度、彈性與光澤等各種優勢,由於生產者限定,產量不多,每年都完賣。

 

 

新品種“新之助”的開發歷經7年,最早由500種不同品種交配出20萬株品種開始種,從其中選擇優質的品種栽種,為了加快發展,每年在溫室或石垣島種植2至3次候選品種,穩定其性能,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呢!

 

資料來源:shinnosuke.niigata.jp

 

新之助含有25%越光米的遺傳因子,但食味不同,吃起來口感厚實,有芬芳的氣味和豐富甜味,即使是冷飯也不會很快變硬,真的是超級好吃。

 

 

 

現在更開發有蛋糕、仙貝、米香'美酒等周邊商品,超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