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山市是長野縣最北邊的城市,自古便以山國信州與日本海的交通要道以及鹽、魚等物資集散地而繁榮,這裡歷史文化悠久、自然景觀豐富,至今仍保留山鄉的原色風景,每寸土地都充滿魅力,一年四季各以不同的風采召喚著旅人。

飯山的玄關 「飯山站」

隨著北陸新幹線的開通,讓來自日本各地的旅客更加便利探訪飯山市,而嶄新的「飯山站」更是讓人眼睛一亮的第一印象,這裡設有旅客服務中心、可租借腳踏車的信越自然郷活動中心、便利商店和充滿文藝氣息的候機空間。

 

2樓的全景陽台入口處更設有一個超人氣的機關鐘,每個整點都會出現被指定為無形民俗文化財的「五束太太神樂」人偶在「故鄉」「朧月夜」等歌曲的旋律伴奏下跳舞,非常華麗。

愛宕町 佛壇一條街

 

飯山市北邊沿著千曲川延伸的愛宕町一帶,自古以來就有許多寺院,據傳是因為昔日的飯山城經常換城主,各個城主的信仰不同,因此各宗派的寺院林立,進而引發這條約300公尺長的路上佛壇店軒軒相連,而有「佛壇大道」之通,沿著佛壇街一路走去可周遊寺院。

愛宕町佛壇街也以稱為雁木的防雪走廊著稱。

這裡有一家當地著名的「豬肉丼」名店 飯山食事處あたご亭 ,這是以飯山品牌豬-美雪豬肉、獨家醬料製作的美食,美味可口分量足,不要錯過囉!

 

 

雪國小京都 內山紙手抄體驗

 

飯山市位處日本的豪雪地帶,高山森林密布、日本最長的河流千曲川流過,雪國的自然風貌和生活方式,讓這裡生產出優良的內山紙」,這是將原料放在白雪之上曝曬進行漂白後製作出來的,比一般的和紙結實、通氣、透光及保溫,是飯山代表性的傳統工藝品。你可在飯山市手工製紙體驗工作室可體驗用手抄內山紙以及利用和紙製作明信片、扇子、書籤和長條詩箋等,非常好玩又有一點點成就感。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