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建築的人不能錯過名建築家安藤忠雄設計的坂上之雲博物館,這是以司馬遼太郎的歷史小說及2009年NHK電視台播出的大河劇「坂上之雲」為主題建造的博物館,於2007年開館。

P38

 

「坂上之雲」是日本文壇巨匠司馬遼太郎的代表作品之一,「坂上之雲」意為「山坡上的雲」,象徵即便是困難重重、崎嶇難行,但是只有跨越困難奮力向上攀登,才能迎向天邊的雲彩。這部歷史小說被改編成同名的大河歷史劇,從2009年開始在NHK電視台播出,預計分成3年播完,內容借由明治時期出生於四國愛媛縣松山市的歷史人物:在日俄戰爭中擔任聯合艦隊參謀的秋山真之、號稱“日本騎兵之父”的陸軍軍人秋山好古兩兄弟,以及兒時好友日本俳句家正岡子規等三人的人生經歷,折射出日本在明治維新時期,如何奮發圖強學習與追趕西方列強,致力於增強國力的時代畫卷。

 

建築物融合松山城週邊的歷史與文化,外觀以兩個重疊的三角型為造型,建築物地上四層樓、地下一層,以安藤忠雄慣有的清水模造加上玻璃牆引進城山的綠意和光線,館內各樓層以坡道銜接,讓參觀者可以慢慢的走、慢慢的思考、慢慢的參觀博物館也定期推出各種企畫展與活動,充滿時代感。

1288856598_3

從博物館可望建這棟法式洋房建築,這是前松山領主的子孫久松定謨伯爵於1922年建造的別墅,萬翠莊。是當時的社交場,現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

 

坂上之雲博物館

地點: 愛媛縣松山市一番町三丁目20

營業時間: 9:00~18: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翠莊 安藤忠雄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