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塚愛宕地藏尊位於大分縣日田市天瀬町馬原,最早是由奈良時代的高僧行基開山,據傳行基某晚在山上向地藏菩薩祈禱時,突然看到銀杏樹上有三個球體出現一道金光。於是行基爬上銀杏樹取下有如乳房形狀的寶珠,雕刻成地藏菩薩,行基死後村人在此建了一間小御堂供奉它所雕刻的地蔵菩薩,這就是『高塚愛宕地蔵尊』的由來。

 

 

 

 

 

 

 

 

 

此銀杏大樹也因此被稱為“乳銀杏”作為祈求子寶、哺乳受人敬拜。

 

 

 

 

登上樓梯洗過手後首先要敲鐘。

 

 

 

據說高塚愛宕地藏尊「有求必應」因此香火十分鼎盛,寺院內也有很多讓你許願的地方,首先是許願紙,只要將自己的年齡及祈願之事在「願い紙」 寫下向神佛祈求必會實現,因此香客絡繹不絶,尤其是考生祈求金榜題名的知名景點。

 

 

 

 

 

 

 

 

 

這些都是信徒奉納的地藏佛像據說大約有2000尊呢!

 

 

 

接著可走進2002年建造的一念洞,裡面也擺滿了奉納地藏,中間祭祀有地蔵菩薩化身的「閻魔大王」和六地藏。

 

 

 

 

出洞後可在本殿後面報報地藏許願,就是把地藏寶起來許願,如果你覺得很輕願望很快就會實現,很重就是要很久的意思。

 

 

 

 

 

 

旁邊的是智慧之玉,摸一摸沾點智慧過來吧!

 

 

 

 

〒879-4121大分縣日田市天瀬町馬原3740

免費電話 0120-417-381 (AM8:00~PM5:00)

http://www.takatukas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