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代御麵創業於1967年,おめん是群馬方言,指的是上州伊勢崎的烏龍麵,上州(現在的群馬縣)的烏龍麵最著名的是澀川市的水澤鳥龍麵,不過,以伊勢崎市為首的桐生市、館林市、前橋市等的烏龍麵也是聲名在外。名代御麵就是因為戰爭時,創業的女將與老公回老家避難,戰爭結束後回到京都生活仍念念不忘老公家鄉烏龍麵的好滋味,於是在京都銀閣寺開了第一家店,創業當時關西人不太認識這種麵,為了推廣所以屋號和料理都叫御麵。現在,不僅是京都超人氣的麵店,除了銀閣寺本店之外,在四條先斗町、高台寺及紐約都有分店。

 

 

 

高台寺店就在清水ニ寧坂入口處,去年全新裝潢,空間寬敞開放,卻保留町家的木造特色,感覺非常舒服。


御麵的特色是烏龍麵以百分百日本產小麥自家手工製作,搭配一大盤的季節蔬菜、芝麻,麵吃起來有國產小麥的香味兒,十分滑潤又帶有嚼勁,沾麵的湯汁使用優質的海帶與鰹魚熬煮,你可以加入佐料、蔬菜與麵一起吃,食感特別。我們點的是天婦羅套餐,¥1,850。很豐盛吧!


 

 

只有當季蔬菜和芝麻的沾麵才¥1,150,因為菜的份量不少,可以吃的很飽。


DSC07230

 

調味料有特選一味(極辣)、特選赤三味、特選青三味、特選八味等4種類的唐辛子,還可以邊吃邊變換口味,好玩吧!御麵經常大排長龍,最好先預約喔!

 

 


DSC07233

 

御麵(名代おめん)高台寺店
地址:京都市東山高台寺通下河原東入ル枡屋町358
官網:http://www.omen.co.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麵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