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田市位於大分縣西邊,山水環繞,豐潤的水源與山林資源讓這裡的農林業特別發達,以大自然恩賜的杉、竹、土、水和、熟練匠之與心創造製作的許多特產品、工藝和商品,不論是品質、創意在日本都是數一數二的。日田玖珠地域產業振興中心是日田一帶的工藝、農產、物產展示和販賣場,有許多充滿地方色彩的特產品,包括: 柳宗悅讚賞為「世界第一陶藝」的小鹿田焼、傳統工藝的木屐、家具、木工及香菇、農產加工品、菓子等,不論你是想瞎拚或是認識這裡的特色產品,都可以在此一網打盡,很值得來看看。

日田市是日本的三大林場,日田杉的種植面積廣達約55000公頃,帶動了木製產業如精品家具、建材、木屐和木竹工藝品,這裡通通都有,每一樣都很想搬回家喔!

家具搬不動,但有很多可愛的木製品可當伴手禮或自用。

原木便當盒

可以放牙籤吧?

生活用具

日田是日本三大木屐產地之一,這裡有很多超漂亮的木屐喔!

小鹿田燒被日本民藝之父柳宗悅評為"世界一的民陶" ,開窯於大約300年前,現在仍以傳統技法在登窯裡燒製,1970年被指定為國家記念保存文化財產。

食品也超多的喔!日田的特產都到齊,在這裡買東西真是超方便!

大分日田市三本松2丁目3番1号

TEL 0973-22-3115(代)   FAX 0973-22-3118
休館日:年中無休(年末・年除外) 開館時間:9:00~1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