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開普敦最著名的景點桌山國家公園成立於1998年5月29日,公園沿著開普半島連綿不絕的山脊呈南北走勢,從北部的訊號山,穿過獅頭山、桌山、康斯坦蒂亞山、銀礦山,南半島的山脈,直至好望角結束。桌山其實是一個山脈,包括信號山、獅頭山和整座桌山、魔鬼峰、十二使徒岩(沿大西洋海岸的17座成串山脈),以及橙色峽谷(特殊保護區,不對外開放)。其北部邊界地處開普敦市、坎普斯灣、西部邊界為大西洋海岸,東部為城市南部,南部則是豪特灣。桌山海拔1,086公尺,山頂平坦像桌子而被稱為是上帝的大餐桌,原是南非原住民 科伊科伊族人(Khoikhoi)和桑人(又稱布希曼人)的居地,西元 1503 年,葡萄牙探險家薩爾達尼亞 (António de Saldanha) 成為首次登上山頂的歐洲人,命名為 Taboa do Cabo。

308

在開普敦不論是從市區、海邊、山腰等很多地方都可看到桌山朦朦朧朧的美麗與壯闊。遊客可從克羅夫納路較低的纜站搭乘纜車至桌山頂部,也有很多條健行步道讓遊客健行上山,最受歡迎的兩條步道Platteklip Gorge 和 Kasteelspoort 都大約需 5 小時才能攻頂,山上也設有咖啡廳,不過你也可以帶點野餐,在上帝的餐桌用餐。

agnieszka-kowalczyk-BTGTvTbP9kw-unsplash

桌山山頂非常開闊,平面長1500多公尺,寬200多公尺,山頂經常是雲霧嬝繞,這是由於桌山地處兩洋交匯的特殊地理位置,東南風直吹山坡水氣抬升進入較冷的空氣,氣流的水氣凝結所形成的地形雲,有如為上帝的餐桌鋪上了一張柔白的桌布,美麗夢幻。原住民卻說這是魔鬼和當地的海盜Van Hunks在比賽抽煙斗爭奪一個溫暖的洞穴。山上更有許多形狀各異的怪石,站在這裡頭頂著藍天、俯瞰著開普敦與桌灣的壯闊景色,真有一種頂天立地的豪邁之感覺。 往西可以望到大西洋,往南可看見望角。

 

 

洞穴探訪也是桌山熱門的運動之一,砂岩的桌山中有幾個大型洞穴系統,是非常不尋常的地質現象。Woodstock洞穴是桌山最大的洞窟之一,可以從山腳下攀登到這個天然洞窟,視個人腳力不同大約需1.5-3小時,不過我可是花了5個小時材爬到,從這裡也可俯瞰市區和桌灣,自己也超感動的呢!

沿路風景很美,我們就走這個小路一直往上爬的。

從洞窟往外看,別有天地

下山後來到桌山山麓的馬來村 Bo-Kaap ,這個村落以五彩繽紛的房子著稱。

好望角位於開普半島的盡頭,是南非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在蘇伊士運河未開通以前,好望角是歐洲通往東方的海路必經之地,好望角常被誤認為是非洲大陸最南端,然距離其東南偏東方向約150km、隔佛爾斯灣而望的厄加勒斯角才是實至名歸的非洲最南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