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可愛的鯛魚電車家族

 

"祝賀鯛魚列車"是運行在南海電鐵加太線的列車,行駛和歌山市駅~加太駅之間,列車以加太特產的"海鯛魚"圖案彩繪,目前有粉紅色的 "Sachi",淺藍色的 "Kai "和紅色的 "Nana"三種列車,今年918日又增加了新的黑色塗裝的"kashira"列車,意思是有頭有尾的鯛魚,有隊長之意,每列都有不同的內部裝飾和車窗設計,如心形、吉祥圖案、海洋生物和與加太有關的設計,彷彿是悠游在鐵道上的鯛魚家族,超級可愛。

capture-20211031-144515

kashira-main

更可愛的是的「KAI」向「SACHI」已於2018年11月23日結婚了。它們無數次在軌道上相遇,雙方天雷勾動地火熱戀了起來,某一天「KAI」向「SACHI」求婚,「KAI」說:「讓我們一起奔馳在幸福的軌道上吧!」「SACHI」嬌羞的說:「Yes! 」於是在和歌山市的加太站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Medetai1

Medetai2

Medetai3

Medetai7

Medetai8

Medetai10

Medetai9

短短幾個月他們的愛情結晶在今年3月31日那天誕生了,就是可愛的紅色鯛魚列車Nana",與爸媽一起奔馳在加太線上了!

Medetai4

Medetai6

Medetai11

漁師町 加太

加太位於和歌山縣最西端的加太灣邊,以盛產天然真鯛、夕陽絕景、天然溫泉和歷史景點的友之島、淡嶋神社等享有盛名,萬葉時期的歌人詠其為 "潟見之浦",古就以以南海道的玄關口而繁榮 海的味道、海浪的聲音和來來往往的船隻,讓這個漁師町散發著悠閒的氛圍,這裡的漁業發達,主要以紀淡海峡、友之島海道和水流湍急處的一竿釣為主,大約有150艘漁船在捕魚,這裡的海鮮肉質結實非常美味,主要生產鯛魚、鱸魚、沙鮻、大尾魷魚等豐富海鮮, 尤其是鯛魚和章魚,被認證為 "和歌山首選",是喜歡釣魚的人趨之若鶩的釣場,也是遊客吃海鮮、賞夕陽、泡溫泉的好地方。

3401738_s

Kada1

Kada2

887

 

20

 

穿越時空的雜貨店「オジバ(Ojiba)商店」

從車站出發,沿著「淡嶋街道」悠閒地散步,是感受加太的最佳方式,狹窄的小巷內到處都是明治、大正時代的老建築,很有懷舊氣氛,你會看到在老房子的屋簷下晾曬著天草(寒天的原料)、出售著剛捕到的海鮮的商店,還有傳統麵包店、餅屋等,以及一角的煉瓦造醬油倉庫。隱在狹窄巷弄中的 「オジバ(Ojiba)商店」,是以100年歷史的古民家重新打造而成的雜貨店兼哪啡館,進入商店的那一刻,感覺得仿佛跨越時空回到了古老的日本。一進去就可看到很多可愛的舊雜誌、玩具和生活用品等雜貨和令人懷念的糖果角落,除了可以買到很多懷舊商品之外,也提供和服出租、咖啡和午餐,簡直就像兒童和成人的遊樂場。

Ojiba shoten1

Ojiba shoten3

Ojiba shoten2

 

好吃驚!「満幸商店」滿出來的魩仔魚丼、芥末湯

穿過街道,大海就在面前,以雛娃娃放流聞名的淡嶋神社就在附近。神社旁還有登錄為有形文化財、建於昭和8年的吾妻屋舊本館。走進淡嶋神社入口的鳥居,可看到3家可以品嚐海鮮料理的店鋪,其中之一就是人氣名店的「満幸商店」,店門前擺著販售的紫菜、加工海鮮、鮮魚和貝類,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特別,但是周末大排長龍無法避免。

Mankou shoten1

Mankou shoten2

Mankou shoten3

這裡最的名物就是「芥末湯」和「魩仔魚丼」,這是以大量友之島附近捕獲的真鯛魚骨慢慢燉煮、富含膠原蛋白的鯛魚湯,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添加特製的碎芥末,非常好吃!此外,還有加上滿滿像座小山、幾乎溢出碗來的「魩仔魚丼」以及蛤蜊、榮螺肉、蚌蠣等貝類的丼飯,也超受歡迎。我點了迷你型的「魩仔魚丼」和「芥末湯」,就已經吃得很飽了,兩樣東西都很美味!順便說一下,在加太漁港附近新開了現代感的「満幸商店II」,內部裝潢也相當別致和時尚,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本店,因為比較有傳統商店的氛圍。

Mankou shoten4

Mankou shoten5

Mankou shoten6

好吃驚!排列著許多人偶的“淡嶋神社”

淡嶋神社是日本全國約1000社的淡嶋神社、粟島神社、淡路神社的總本社。順著參道而行,就會看到拜殿。接近時,你會驚異的看見一字排開的日本人偶,境內還有青蛙和招財貓等各種小雕像,感覺有點毛骨悚然和嚇人,但這是日本傳統文化的人形供養。神社也以每年3月3日的女兒節,淡嶋神社就會舉行神聖的「雛人偶放流」儀式而聞名。淡嶋神社的主祭神「少彥名命」是掌管醫藥的神明,也是保佑女性之神,特別是對於女性的婦人病治癒、求子、安產特別靈驗,自古便吸引眾多的女性信徒前來參拜。這裡還有種類繁多的可愛御守,讓人無法決定要買哪一種呢。 詳細可參考 https://kywu.pixnet.net/blog/post/35011534

Awashima2

img_106553_6

Awashima3

Awashima4

時尚古民家咖啡“SERENO-海鮮&咖啡”

沿著漁港往加太海水浴場的道路走,你會在右邊看到“SERENO”的別緻招牌,沿著招牌走上斜坡,就會發現古民家咖啡“SERENO-海鮮&咖啡廳”了。外觀是一座古民家,但是走進去後你會發現是現代時尚的廣闊空間。 「SERENO」是義大利語「晴天」之意,由於老闆「西川晴麗」有個「晴」字,還有老闆的父親是加太的一本釣漁師,都是在晴天的太陽下工作而取名的,午餐提供的套餐就是使用他父親當天釣到的魚作的,所以每天的種類不一,但是保證新鮮美味!地址:和歌山縣和歌山市加太1455

SERENO1

SERENO2

SERENO3
SERENO4
SERENO5

f57b957be83182c03400a021ae5609ad

加太的溫泉富含碳酸氫鹽,泡湯後可使得皮膚柔軟光滑,因此很受女性歡迎。

 

 

 

 

 

 

 

 

 

 

 

 

 

 

 

 

 

 

2019年南海電鐵與位於瀬戸内海國立公園內的「休暇村紀州加太」(地點:和歌山市深山483)合作即日起,在鯛魚列車內販賣休暇村紀州加太原創的「鯛可樂餅及鯛可樂餅漢堡」,鯛可樂餅1個200円及鯛可樂餅漢堡1個400円,休暇村紀州加太總支配人義本英也親自登場推廣呢!

 

 

詳細內容與時刻表請至南海電鐵查詢

http://www.nankai.co.jp/kada/medetai.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歌山縣 加太 鯛魚電車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