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山村夏季的「觀光木筏」不僅是北山村最熱門的體驗活動,也是全日本唯一可體驗傳統文化「筏」為主題的觀光活動,一年吸引8000人來體驗這個刺激有趣的活動,你要不要也來試試呢!

1562930329-1631142438_n

1562930341-3210203834_n

北山村是日本唯一的飛地之村,是一個面積約48平方公里的小山村,其97%都是山林、人口只有約500人。雖隸屬和歌山縣,但它的域並不與和歌山縣的任何市町村相連接,而是位於奈良縣十津川村、下北山村和三重縣熊野市之間。從江戶時代開始這裡便是林業重鎮,昔日把砍伐的原木集結成筏,由筏師駕馭利用河川運送木材到下游集木場,稱為筏流。當時、北山村的居民大多是筏師與新宮的木材業者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明治4年,實施廢藩置縣,遵從住民意見列入和歌山縣,誕生了日本唯一的飛地之村。 

水壩築起之後讓筏流行業消失了,為了不讓這個傳統技術消失,在40年前把這個擁有600年歷史的傳統運送木材方法,開發成全日本唯一的觀光木筏,木筏是由八根杉木連接在一起,長約30公尺,路線從オトノリ(otonori)~小松間約6km,約70分鐘。適合10-75歲健康、健腳者。

1562930354-748344844_n

遊客需穿上救生衣,木筏上有扶手還可以坐,筏師有3名顧前顧後的,以前他們可是一個人獨立作業呢,穿過急流時要站著緊抓扶手,真是太刺激了!筏師熟練的以單棹控制方向,也不用扶手,還能穩穩的站在筏上運送我們,真是太厲害了!

回到水流平靜處大夥索性坐在筏邊踢水,真是好玩!

北山川激流觀光木筏只在5月至9月營業,5・6月週六・日・假日  7月~9月 毎日運航2梯次,10:40和13:00。費用●大人6,000円(8月 7,000円)、兒童(10歳以上)3,000円

一定要先預約,可以電話或在網上預約,並且要先把訂金匯過去。當天先到北山村道の駅「おくとろ」的北山村觀光中心報到,有專車載到木筏出發處的otonori,還有不能遲到,不然沒得玩了! (最晚前一日預約)預約電話  北山村觀光中心(北山村地域事業課)  TEL:0735-49-2324   

地址:和歌山縣東牟婁郡北山村下尾井335  網路預約   http://ikada.murablo.jp/user/list

 

○運航日

定期運航

•7月 五・六・日・一・二・三・假日

•8月 五・六・日・一・二・三

•9月 五・六・日・一・二・三・假日

○付費地點及集合時間

道之駅「おくとろ」(北山村觀光中心)

受付時間

•第1班受付時間 9:00~10:20

•第2班受付時間 11:30~12:40

交通:搭JR紀勢本線至「熊野市駅」,轉搭北山村村營巴士(約1小時)至北山村okutoro公園下車。

電車與巴士請參考→https://www.vill.kitayama.wakayama.jp/kanko/access/train.html

自行開車→https://www.vill.kitayama.wakayama.jp/kanko/access/car.html

詳細請至→https://www.vill.kitayama.wakayama.jp/kanko/ikada/yoyaku.html

也可在「KUMANOTRAVEL」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