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大地藝術祭」

三年一度以里山為舞台的藝術祭典

○期間:2018年7月29日~9月17日

○地區:十日町市・津南町

○官網:http://www.echigo-tsumari.jp/b5/about

○作品鑑賞護照 : 3500円

(祭典期間可鑑賞各施設之藝術作品、屋外作品的護照,非常實惠。)

 

 

 

 

新潟「大地藝術祭」以人口密度低、高齡化的豪雪地帶越後妻有(新潟縣十日町市、津南町)為舞台,自2000年開始每3年舉辦一次,是世界最大級的國際藝術祭。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融合當地的風土創作出充滿生命力的藝術作品。共有超過200件以上的作品,分散在空房、舊學校建築、村落、稻田等里山的大自然之間。讓里山全體成為藝術的寶庫,「大地藝術祭」是男女老少都能充分享受藝術氣息的藝術之旅,只有在新潟才能體驗得到喔!

 

 

 

 

 

 

 

 

 

來自台灣的藝術家有林舜龍、幾米等,「幾米」的作品以JR 飯山線為舞台,由其制作的繪本『幸福車票 Kiss & Goodbye』來創作。「林舜龍」的作品承繼之前的作品,重新創作出新作「超越國境・絆」。

 

 

幾米「Kiss&GoodBye」撮影:石塚元太良


此外,在觀看藝術品時,還可以欣賞周圍的景色。例如:日本三大溪谷的「清津峡」。清津峡有全長750m的隧道,隧道途中有一處可觀賞美景,而到了終點的全景站便可觀賞到藝術祭的作品了,你可看到清津峡的景觀倒映在「水盤鏡」的夢幻般景象,正是藝術與自然相融合的最佳典範。

 

     Ma Yansong, MAD Architects, 作品イメージ

 

 

 

 

「+α」的玩樂方式

①搭乘每星期六、日、假日行駛於JR越後湯沢駅~新潟駅區間、擁有世界最快速藝術鑑賞的「GENBISHINKANSEN(現美新幹線)」。您可於旅程的移動中,欣賞車內展示的現代藝術,體驗獨特的藝術之旅。

○官網:http://www.jreast.co.jp/railway/joyful/genbi.html

 

 

②新潟市「水與土藝術祭

新潟市「水與土藝術祭」是以水和土為主題的藝術祭,表達與河流共生的歷史的獨創性表現之藝術祭。可與大地藝術祭一起鑑賞。

○舉辦期間:2018年7月14日~10月8日、新潟市)

○作品鑑賞護照:1,500円

○官網:http://2018.mizu-tsuchi.jp/(日語)

      

 

 

③為方便遊客周遊佐渡與新潟地區,JR東日本發行有外國遊客限定的特惠JR東日本「佐渡新潟通票」,不但可乘坐佐渡汽船的往返輪渡,還可自由無限次乘坐佐渡、新潟市    的巴士。  詳細資訊請至(https://sado-niigata.com/pass/(英語)查詢。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