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渡島小木港附近的宿根木集落是江戶時代千石船的寄港地,北前船是150年前,擔負著從北海道經新潟至大阪,活耀於日本海之間的物流航行船。海岸邊還留有七根當時的繫船石,寧靜的海灣成為很棒的潛水地點,當時全佐渡島三分之ㄧ的有錢人,都聚集在這個小海灣上,由於聚落的街景、建築都保存得相當完好,而被指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保存區。

 

 

P1190735

 

 

P1190728

 

現在,宿根木保留有大約有100棟木板牆壁的民家,走進宿根木集落狹窄的深深長巷,一間間木造建築彷彿是述說千百年歷史的詞賦,雖亂了平仄卻依然韻律十足,歷經歲月磨損的石疊小路反映著悠悠的天光,又隱藏起古老建築神秘的影子,穿梭其間,感覺像是在熟悉的公寓中然發現一個陌生的房間,打開房門,卻發現原來是自己早已遺忘的童年老家。

 

 

P1190683

 

 

 

P1190681  

 

當時這裡有120戸約500人居住於此,包括十幾位船主及船大工,此外、四十物屋、桶屋、紺屋、鍛冶屋、石屋等各種職業的職人也聚集於此,可以說是廻船業的造船基地。有數間民家開放參觀,也有廢棄的佐渡國小改成的民俗博物館可參觀。參觀遊客酌收100日圓作為街區保存協力金。

 

 

 

P1190701  ,

 

這間是有名的三角屋

 

 

IMG_0923

 

地圖

 

 

 

前往佐渡島的交通

高速渡輪噴氣水翼船或渡輪

新潟至兩津: 噴氣水翼船60分鐘、渡輪2小時30分鐘

直江津至小木:渡輪2小時40分鐘 ※高速渡輪:1小時40分鐘

寺泊至赤泊:噴氣水翼船1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潟 佐渡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