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踏進山村裡,時不時傳來的規律的咚!咚!咚!聲引起了我的好奇,這個隱藏在大分縣日田市北部皿山地區的小鹿田焼之里,開窯約有300多年,整個村落有10個窯元。

 

 

 

走到一條小溪旁才發現他們是利用水車啟動唐臼搗土,粗重的工作借用大自然的力量,真是有智慧。這個聲音也被選為日本音風景100

200030_200060_misc

山村安靜、樸素,只有鑲嵌著小鹿田燒的牆面,讓山村感覺多了點喧嘩。

 

小鹿田燒以獨特的飛鉋技法製造出美麗的線條紋路著稱。

 

明治時期日本民藝運動之父柳宗悦來訪此地,發表論文「日田の皿山」讚賞藝術價值,國的陶藝家 Bernard Leach也親自來此研習而聲名大噪,在1970年被指定為國家記念保存文化財產。

 

 

 

窯元以家族単位構成,以共同的登窯燒窯。至今仍保持著代代一子相傳的傳統。然而,作陶並不孤獨,他們與陶共舞

 

 

 

 

交通:從JR日田站搭乘巴士約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