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後森機關庫位於大分縣玖珠郡玖珠町久大本線豐後森駅南東側,是九州唯一現存的扇形機關車庫,1934年開始營運,1971年停用。2009年被指定為日本近代化産業遺産,留存至今的扇型機関庫與轉車台於2012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廢墟般的車庫散發出歷盡滄桑之美,是鐵道迷必訪之地。

919年製造的9600形SL29612被暱稱為「Qlock」,是福岡縣志免町無償贈送的當地人每個月都會去保養火車頭。

d13663-6-627295-8

公園設有全長316公尺的SL迷你蒸汽火車軌道,是西日本最大級的迷你列車軌道,除了毎週日運行之外,每個月的第2、第4個星期六也有運行,大人小孩都可坐喔!

d13663-6-544752-9

2015年落成的豐後森機關庫博物館由水戶岡銳治設計,展示有蒸汽火車的相關資料、介紹歷史的DVD以及設施備品等,並設有可以供小朋友玩樂的玩具、繪畫童書的區域,是一個大人小孩可以共同享樂的空間。

豐後森駅是玖珠郡的中心站,在2013年重新裝修煥然一新,七星列車和糖果列車都會在這裡停

 

如果你去的時間對了,可以拍到七星列車與糖果列車(或る列車)並列的畫面,這一季在星期五下午3點22分可拍到這個珍奇畫面喔!

d37933-220-fdca4762ebb0ffae3b90-7

 

久大本線

 
交通  
  • 久大線 豊後森駅徒歩3分鐘。
  • 大分自動車道 玖珠IC開車3分鐘。
  • ■場所:豊後森機関庫公園
    (大分縣玖珠郡玖珠町大字岩室36番地の15)
    ■洽詢:0973-72-7153(玖珠町役場 商工観光振興課)
    ■ http://kusumachi.jp/pg208.html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