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在昭和氣氛的街區里 尋找解憂雜貨店!

人氣作家東野圭吾小說改編的電影《解憂雜貨店》感動了無數觀眾,故事是:三個廢青闖進了廢棄「浪矢雜貨店」,

一封穿越時空的信、一本舊雜誌,串起一段隔世的因緣際會。自身難保的三廢青,竟然成解憂大師,

為徘徊在迷茫困惑的80年代人們和自己找到了自我救贖的路……

電影的拍攝地在大分縣豐後高田市的昭和之町,這裡有書中的各種元素,

蒼老的街、成排長得很像的房子、頹廢中帶著舊時的浪漫,蕭瑟中藏著繁華的容顏,

掀起人們懷舊的情緒和好奇,覺得整個町區本身就是一間大大的《解憂雜貨店》!

 
昭和之町是豐後高田市的中心商店街,在江戸時代便以海上運輸的要衝,成為國東半島最繁榮的町區,往來於京阪神的運輸船大多停泊於此,五大幹線道路連結至國東半島奥地、海岸、宇佐等地。然而、在時代變遷下逐漸沒落,成為蕭條寂寞的街區。2001年的城鎮復興活動,回復至昭和30年代商店街活氣、元氣模樣的「昭和之町」重新登場,成為現代人與逐漸遺忘的舊時光再次交會之處大受歡迎,2011年,創下40萬人來訪的最高紀錄,更於2015榮獲 「酷日本大獎 (Cool Japan Award)」許多電影、電視劇以這裡為場景,每個角落都是令人懷念的情景,牽引起遊人小小的非日常感動。

昭和之町只有550公尺長,包括中央通、新町一、二街,復古的招牌、窄窄的街,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了昭和時代

來時細雨綿綿,我們走進賣著生活雜貨的悠遊館,裡面有許多復古新創商品十分有趣,老闆說這小錢包是他自己設計委託台灣製造的呢!

嶋茶屋裡有許多骨董級茶箱茶罐,居然還有鋁製書包。店家還請我們喝綠茶。

新町通是三個廢青奔跑的場景地,我們來得晚許多商店已打烊,就像電影裡一樣杳無人煙。

 

 

伯剌西爾咖啡店還開著,伯剌西爾原來是巴西的音譯,而且用漢字,好像香港中華街喔!

 

蜂捕屋好奇怪的店,一問還真的是賣蜂巢和蜂蜜!

 

 

在舊共同野村銀行內可體驗抱起一億元的感覺,可惜不能帶回家!

 

終於找到浪失雜貨店和牛奶箱了!原本的雜貨店拆除了只剩招牌,大概是影迷太熱情只好在老街上再搭一間。

 

在昭和之町展示館內也有解憂雜貨店展示,店裡的商品也擺在一邊,好解憂喔!

 

 

 

 

 

交通:從博多駅搭乘鹿兒島本線・日豊本線→宇佐駅 【約1小時10分(特急)】

從小倉駅搭乘日豊本線→宇佐駅 【約50分(特急)】

從大分駅搭乘日豊本線→宇佐駅 【約40分(特急)】

從宇佐駅到昭和之町:搭計程車約10分鐘,約需1,500円。搭巴士約10分鐘,約250円。

巴士毎小時約1~2班,可搭往「豊後高田」或往「伊美」的巴士。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