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箱是以薄杉木片製成的便當盒,輪箱飯就是在圓筒中盛入以薄鹽高湯炊煮的米飯,再鋪上鮭魚、鮭魚卵、牡蠣、雞肉等新潟產的當季食材一起蒸,就成為美味的「輪箱飯」了。


輪箱飯創始店  田舍家

根據考證新潟鄉土料理的輪箱飯是昭和27年時,位於新潟中央區古町的田舍家先代店主受到美食家北大路魯山人的助言下創始的田舍家秋冬季節限定人氣No1的是佐渡加茂湖産牡蠣加上白味噌蒸的牡蠣輪箱飯。

 

地點:新潟市中央區町通九番町1457
電話:025-223-1266
営業時間:

 一~六 11:30~14:30 17:00~22:30(LO 22:00)
 周日假日17:00~21:30(LO 21:00)
定休日:無休
官網  https://inakayaniigata.owst.jp/
 

 


彌彥 山法師餐廳

距離彌彥車站步行兩分鐘的『食事處 山法師』餐廳,散發出鄉間民藝調氣氛,餐廳由一對年輕夫妻經營,非常親切。

 這裡提供有鮭魚、鮭魚卵、螃蟹、牡蠣及牛肉等各式各樣的輪箱飯,最有人氣的就是鮭魚親子輪箱飯了。

掀開蓋子,香氣撲鼻而來,上面鋪著滿滿黃澄澄的鮭魚卵,光是看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老闆娘請我們吃他家種的不知道叫甚麼的水果,很甜!

 

地點: :新潟縣西蒲原郡彌彦村大字彌彦1041-1

電話:025-694-2470
営業時間:
11:30~14:00、 17:00~22:00定 休 日
定休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