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岡食文化市場 FOODEVER

2015年,山形縣鶴岡市成為日本第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UCCN)中的食文化創造都市。位於鶴岡車站前「マリカ東館」「鶴岡食文化市場 FOODEVER」便是集合鹽選的鶴岡飲食店與土產的複合設施,也是日本首座可以體驗教科文飲食文化的設施。

「美食之都庄內」親善大使  名廚奧田政行

2006榮獲義大利慢食協會國際總部的世界料理人1000人之一的名廚奧田政行一口氣在這裡開設了義大利麵食專賣店“Farinamore”、甜品&咖啡“Farinamore Dolce”以及魚吧“il Fri sio”三家店, 他也是「美食之都庄內」的親善大使,成功將在地食材推廣到日本全國,更因推動地方美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美食之都,獲鶴岡市頒贈鶴岡市市政功勞者。

Farinamore

“Farinamore”店名取自義大利語的麵粉「farina」與愛「amore」的結合,以義大利麵為主角,這裡提供有約20種他所創作的庄内流義大利麵,每一道都融合庄內地區山、海、里、野繽紛的色彩與香味。

Farinamore Dolce

義大利各地的甜點原本就充滿地方色彩、食材的存在感與手作的溫潤,奧田以在地蔬菜、季節水果、雞蛋創作的義式甜品更像是寶石一樣閃閃發亮,不論是造型、色彩與美味無一不牽動著你的美食神經,讓人欲罷不能!

這是豪華列車四季島車上使用的角型麵包

鶴岡食文化市場 FOODEVER  http://foodever.info/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