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阿賀野市的瓢湖是著名的白鳥飛來之地,毎年10月開始白天鵝從西伯利亞飛來,尤其是11月最多,它們會一直待到3月下旬才離去,大約有6000隻白鳥及20000隻雁鴨類會飛來小小的瓢湖過冬,吸引許多人來這裡拍照賞生態。瓢湖原是寬永年間(1624-43)人工建造的用水湖,位於住宅區和農田之間,周圍僅1230公尺1951年1月,白鳥突然從西伯利亞飛來,之後每年夏天約五千多隻白鳥一到冬天就會飛來這裡。特別是,1954年2月,已故的吉川重三郎餵餌成功,讓瓢湖在全世界出名,現已是阿薩姆條約登錄的溼地

d90796-7-3ea1acfc507800408a48-0

飛來這裡的白鳥為大天鵝,還平均體長約1.5公尺、重約10公斤,羽色為純白色,幼鳥羽色為灰色,平均壽命大約為二十到三十年。白鳥每天清晨天一亮就會飛出去覓食,黃昏時飛回來,這兩個時段也是拍照的最佳時間,最密集的時間大約是11月。現在,每天9、11、15點有白鳥爺爺會來餵食,遊客也可以購買當地特製的安全餌料餵天鵝,與天鵝近距離接觸。

 

交通   JR羽越本線至水原駅轉搭阿賀野市營巴士或搭計程車至瓢湖。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