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麵是延岡最具代表性的大衆料理,始祖店便是延岡的「元祖辛麵屋  桝元」,這原本是居酒屋裡的一道料理,因大受歡迎乾脆專心賣麵,特色是加入大量辣椒、蒜頭、肉末熬煮出來的超濃湯頭以及特色的蒟蒻麵,事實上這麵跟蒟蒻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以蕎麥粉加上小麥粉獨家製作出口感Q彈的麵。

 

 

 

 

由於食物纖維豐富很適合當減肥食品,因此也超受年輕女生喜愛。現在,原祖辛麵屋桝元不僅在延岡開了許多分店,在全九州、關西甚至到韓國都有分店。

 

 

 

 

我們在延岡昭和町的直營店吃麵,這裡的顧客老中青、男女都有,等麵的時候,我問隔壁桌的初高中女生「辣嗎?」,小辣妹一邊搧著嘴一邊說「辣!但是好吃!」

 

 


 

 

辛麵的辣度有分級,根據辣度的不同,價格也有所不同,最辣的超激辛是25度。除了紅通通的元祖辛麵之外,還有進化版的義大利風的番茄辛麵、豆乳、鹽麴湯頭的白辛麵、金黃色的咖哩麵和黑漆漆的墨魚汁麵等不同的口味。

 

 

 

 

 

 

 

 

 

另一個必吃的是桝元名物的軟骨,熬到軟爛的軟骨超順口。辛麵真的是會讓人上癮的延岡Soul Food!

 

 

 

 

延岡市昭和町2-3-2
 

電話:0982−34−5113
営業時間 AM 11:30 〜 AM 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延岡 辛麵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