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的冬來得早又長,然而飛驒的豪雪卻掩蓋不了花漾少女蕩漾的春心、抵擋不住少年躍動的活力以及祭典的火熱!

 

 

三寺祭

三寺祭是飛驒古川延續200多年的傳統習俗,每年1月15日的晚上,穿上華麗和服的盛裝少女前往圓光寺、真宗寺和本光寺三間寺院參拜祈求好姻緣,各家寺院點上高80公分的大和臘燭,大街上並列著超度2公尺高的巨大雪像臘燭,瀨戶川沿岸千枝燭火搖曳,町中擁滿人潮熱鬧非凡,為雪化裝的古鎮增添繁華又夢幻般的氛圍!

祭典期間提供有和服出租、穿戴服務,遊客也可穿和服盛裝參拜作為旅遊紀念喔!

時間: 1月15日

地點: 飛驒市古川町壹之町周邊

交通: 飛驒古川駅徒步10分鐘

和服出租:染與吳服大洞: 飛驒市古川町本町2-15  0577-73-2209

         (一社)飛驒市觀光協會: 飛驒市古川町殿町8-17  0577-74-1192

 

 

 

 

 

 

 

 

 

 

 

 

 

飛驒神岡初金毘羅宵祭

毎年2月舉行的『飛驒神岡初金毘羅宵祭』是雪國飛驒冬季珍奇的冬夜祭。

由神岡江戸木遣保存會、飛騨神岡手古舞領銜的遊行隊伍,朝著洞雲寺金毘羅堂前進,祈求商業繁盛、家内安全的祭典,地方有志人士的手作神輿、創作山車也會參與遊行,非常熱鬧。

時間:2月23日

地點: 飛驒市神岡町船津地内

交通: JR飛驒古川駅開車30分鐘

 

 

 

 

 

 

 

 

 

 

 

 

 

 

 

關於飛驒市

 

「飛驒市」位於日本正中央、岐阜縣最北部的位置,與高山、白川鄉相鄰,市內有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梶田隆章教授率領的微中子研究设施「Super-Kamiokande重力波研究設施「KAGRA」等高科技研究社施,更有充满祭典文化及工匠精湛技藝氣息的飛驒古川城下町、全國香風景100選的「棚田・板倉」里山原風景、NHK連續劇『櫻花』舞台的「瀬戸川・白壁土蔵街」,近年更因超人氣動漫「妳的名字」舞台的飛驒古川爆紅,擁有豐富的大自然、保留着日本傳統原汁原味的街道和多采多姿的個性

 

飛驒市觀光官網: https://www.hida-kankou.jp/

 

 

如何前往飛驒市

從高山前往飛驒古川時,如搭乘JR高山本線特快車只要15分鐘,還能賞玩窗外的明媚風光。
JR高山本線連結名古屋-高山-飛驒古川-富山,還有週遊券,詳情請洽旅行社・鐵路公司。

從東京前往高山的主要交通路線如下。

1:從東京站搭乘北陸新幹線前往富山(2小時15分鐘)。
從富山搭乘JR高山本線,於飛驒古川站下車(1小時15分鐘),
或從富山租車前往,車程1小時40分鐘。

2:從東京站搭乘東海道新幹線前往名古屋(1小時40分鐘)。
從名古屋搭乘JR高山本線,於飛驒古川站下車(2小時40分鐘)。

3:從新宿站搭乘高速巴士前往高山(5小時30分鐘)。
從高山搭乘共乘巴士,於飛驒古川站前下車(35分鐘)。

飛驒市內交通

飛驒古川街區不大,市中心一帶大多能散步到達。騎自行車賞玩田園風景或賞玩古民房的行程也很受歡迎。前往郊區時,建議您在車站或觀光服務中心叫計程車,如果想租車,富山或高山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