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全羅南道的麗水曾為2012年世界博覽會的舉辦地點,是一座美麗的海洋都市擁,很適合一日遊。

 

韓國現存最大的官衙木造建築--鎮南館

麗水在朝鮮時代曾是水軍根據地,市區內有座韓國現存最大的地方官衙木造建築--鎮南館。這是朝鮮王朝宣祖時期修建的全羅左水營的客舍,由68根巨大的木柱支撐,空間開放而雄偉,各主要支柱、屋簷綴有丹青的花樣裝飾,充分展現出朝鮮時代的建築藝術之美,曾被李舜臣用來作為全羅左水營的指揮部,除了建築藝術之外,也散發出濃厚的歷史價值,在2001年被指定為韓國第304號國寶。

 

 

 

 

矗立在鎮南館入口處庭院中的石人像,據說是壬辰倭亂時期,李舜臣將軍在製造龜甲船時所製造的7座石像之一,當時他們設置這個猶如真人般的石像高聳於山頭欺敵,防止倭寇的進攻而贏得了勝利。

 

 

 

 

梧桐島

梧桐島是麗水代表性的旅遊景點,由768公尺長的防波堤與麗水相連,是韓國首座的閑麗海上國立公園的起點與終點。這座島因狀似梧桐葉而得名,但是島上沒有梧桐樹,卻有3,000多棵的山茶樹,以及五爪楠、朴樹等70多種稀有植物和茂密的山竹,據說以前李舜臣將軍在此練兵時,便是以山竹來製作弓箭。

 

 

 

梧桐島上有無數步道,從中央廣場沿著通往島嶼頂峰的散步路直上,經山竹隧道便可到達連接島嶼外廓的迴圈散步路繞島一圈,大約40分鐘的腳程,沿途可觀賞海浪拍打出的奇岩絕壁以及野生花卉、植物生態,在制高點的梧桐島燈塔還可遠眺世博會場和遼闊的海洋。

 

 

 

 

 

 

 

 

 

 

 

麗水Aqua Planet海洋世界

麗水Aqua Planet海洋世界是韓國第二大的水族館,也是2012年麗水世界博覽會的地標會場。

 

 

館內有280多種、超過34,000隻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還可看到白鯨、貝加爾海豹等等珍稀品種。

 

 

 

 

除了海底隧道外還有水中夢幻表演秀等各種水中表演,相當受遊客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