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形縣分成村山地方置賜地方庄内地方最上地方4大區塊,這四個區域都擁有各自特有的文化、自然與工藝,

現在許多有趣的工藝都提供Diy體驗活動,雖然不可能在短短時間內習得一技之長,但至少可以帶個獨特的紀念品回家作紀念!

 

彩繪蠟燭

 

鶴岡市富樫蠟燭店製作的蠟燭曾是江戶時代參勤交代獻給幕府的貢品,蠟燭上以手繪出色彩華麗又細膩的圖案著稱,遊客也可在富樫蠟燭店的師傅指導下,體驗手繪傳統花樣的蠟燭繪製方法,大約需花1小時便可描繪出漂亮的圖案帶回家了。

 

 

 

富樫蠟燭

山形縣鶴岡市山王町10-52

 0235-22-1070 

休息日:第3個星期日

【營業時間】 9:00〜11:00

      13:00〜16:00

 

 


做一個自己的將棋

 

天童市是日本第一的將棋生產地,在市內的中島清吉商店工房可體驗手作將棋,熟練的將棋製作職人惠指導你在在9公分與與6公分的的將棋上,書寫自己的名字或喜好的字,帶回家作紀念。

 

 

 

 

 

中島清吉商店  

山形縣天童市田鶴町2-2-2 

 023-653-2262

體驗期間:毎週二・四・六3日16:00之前

手作將棋體驗:1,000 日圓~  

https://www.shogi-koma.com/experience/

 

 

米澤織草物染

 

米澤織在江戶後期9代藩主上杉鷹山的産業振興下為全日本所知,在米澤市的染織工房わくわく舘可體驗以傳統織布機織布的手織體驗以及以山形縣特產的紅花或藍草等的草木染布。紅花園產於中亞,循著絲路進入日本大量種植在山形縣,作為胭脂、口紅的原料及染料,你可在這裡染絲巾、手帕,十分具有山形特色喔1

 

 

 

 

 

 

 

 

 

 

 

染織工房わくわく

米澤市御廟1-2-37
TEL 0238-24-0268
営業時間 9:30〜16:30
定休日 周三(12月~3月周日休) 

 

手烤荷蘭仙貝

「荷蘭仙貝創業於1951年的酒田米菓在1962年開賣的山形代表菓子之一,全長545公尺的最上川工場可參觀製作過程,這裡也設有咖啡及烤仙貝體驗活動,可體驗手烤仙貝體驗(400日圓)、添加味道體驗(600日圓)。

 

 

 

 

 

酒田米菓 荷蘭仙貝工廠 

山形縣酒田市両羽町2-24

 0234-25-0017

日:12/31、1/1

時間】9:0016:00  

http://www.sakatabeika.co.jp/fac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