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冰川神社創建於大是約ㄧ千五百年前的古墳時代欽明天皇二年,室町時代,太田道真・道灌父子在川越築城以來,作為川越總鎮守。主祭神為素盞嗚尊及其妃神奇稲田姫命和他的岳父母脚摩乳命與手摩乳命夫婦神及出雲大社的縁結神大己貴命等五柱神,自古便以祈求「家庭圓滿」、「夫婦圓滿、締結姻緣」靈驗之神社而深受百姓信仰與愛戴,入口的大鳥居高15公尺,是最大的木造鳥居。中央的牌匾「冰川神社」之字出自勝海舟所題。

d24668-1354-74d4043ef4d77e852f6c-3

川越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也是很受歡迎的結婚場所,每年有許多人在此舉辦婚禮,我們來參觀時剛好遇見有人結婚。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葉縣木更津的美食就是海鮮,尤其是在附近漁港將剛撈起來的魚介類海鮮現地燒烤的"濱燒"享有盛名。木更津有多家濱燒店,人氣最旺的莫過於位於海濱的海鮮茶屋 活き活き亭富士見店,這是由厚生水產直營的海鮮燒烤店,空間很寬敞,旁邊還有他們的海鮮超市。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銚子電鐵全長6.4公里,行走銚子駅~外川駅之間,這個已有近百年歷史的電鐵,曾經一度因資金運轉不足而幾乎遭到廢線,於是當地人和鐵道員在車站賣起濕仙貝挽救鐵道,因而聲名大噪,吸引許多觀光客、鐵道迷來朝聖。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犬吠埼燈塔矗立在銚子半島最東端岬角上,是「世界燈塔百選」及「日本燈塔50選」之ㄧ,藍藍的天、藍藍的海與雪白的犬吠埼燈塔很搭調,很多日本人喜歡來此拍婚紗!

 

 

犬吠埼燈塔是明治初期聘請英國人設計的,是日本國内的第24座西式燈塔,以本州最東端燈塔聞名,登上99段螺旋階梯至燈塔展望台,浩瀚的太平洋一望無際,特別是日出與夕陽美景最棒了!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8 Fri 2019 20:03
  • 置頂 鋸山

鋸山位於千葉縣房總半島西端,是“房州石”的産地,從江戸至明治時代的石材都採自這裡,山頂的岩石被削成垂直的岩壁有如懸崖,從山下搭乘纜車約4分鐘即可到達山頂。

L1180076.JPG

L1180070.JPG

L1180090.JPG

 山頂展望食堂內設有展示空間,展示鉅山採食的歷史、石材、道具等。

L1180119.JPG

L1180086.JPG

山頂駅展望台有個“房州石”郵筒,對著金谷港的戀人聖地與纜車的「縁結」位置。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辛麵是延岡最具代表性的大衆料理,始祖店便是延岡的「元祖辛麵屋  桝元」,這原本是居酒屋裡的一道料理,因大受歡迎乾脆專心賣麵,特色是加入大量辣椒、蒜頭、肉末熬煮出來的超濃湯頭以及特色的蒟蒻麵,事實上這麵跟蒟蒻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以蕎麥粉加上小麥粉獨家製作出口感Q彈的麵。

 

 

 

 

由於食物纖維豐富很適合當減肥食品,因此也超受年輕女生喜愛。現在,原祖辛麵屋桝元不僅在延岡開了許多分店,在全九州、關西甚至到韓國都有分店。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棒餅

兩棒餅是鹿兒島的名物!簡單說就是插上兩根小棒子的烤麻糬澆上醬汁,兩棒的由來來自古時武士出門時配戴在身上的的大刀、小刀兩把刀。兩棒餅的主要材料是糯米粉加上麥芽糖、黑糖等蒸熟的麻糬,再用兩根竹簽串起來烤至微焦後,味噌和醬油兩種口味,吃起來香香甜甜鹹鹹,很有滋味。

 

 

創始老店  中川家

 

兩棒餅的創始店是創業於明治初期老舗中川家,就位在鹿兒島市的磯海水浴場邊,以前是獻給島津籓主的獻上料理,它們家的麻糬都是每天現烤,價錢數十年都沒變, 500円(12個) ,是在地人難忘的好滋味呢!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鄉料理 杉之子由宮崎縣鄉土料理名人森松平創業於1970年,他堅持使用在地食材並以宮崎傳統方法製作料理,不僅獲獎無數也出版數本著作,九州豪華觀光列車七星也使用他的料理

 

 

森松平先生前兩年過世,現在由女兒當家,不過料理依然承繼父親的理念,我們點的正是它們家拿手的名物料理宮崎地雞炭火燒定食與冷汁拌飯定食。烤得熱熱的地雞越嚼越香,超下飯的。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櫛田神社是博多的總鎮守神社,中殿的櫛田宮主祭大幡主命、左殿的大神宮祭祀天照皇大神、右殿的祗園宮祭祀素戔鳴尊,在中世時因數度遭受戰爭而荒廢,現在的社殿是天正15年(1587)豐臣秀吉為復興博多捐獻建立的。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宇都宮是北關東三縣中最大的城市,也是日本有名的餃子城,各家庭的餃子消費額15年連續奪得全日本第1名,在JR宇都宮站前就可看到標誌的大谷石石雕餃子像。宇都宮餃子的特色是皮Q、內餡用很多的蔬菜,吃起來比較不油膩,在宇都宮市内的餃子専賣店和餃子料理店加起來約有300多家,煎、煮、炸餃子等什麼都有, 每家店鋪的餃子皮厚度、肉與蔬菜的比例各具特色,各有各的擁護者。

 

宇都宮市中心餃子店林立的原「宮島通」也在2018年4月重新命名為「餃子通」,全長約160m的道路上,電線桿看板、人孔蓋也全改成餃子了。

743

18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須高原位於栃木縣北部那須岳南側的山麓地區,北西部矗立著那須連山的主峰茶臼岳(1,915m),山麓地帯有舒明2年(西元630年)開湯的那須温泉郷,聚集著日本皇室用來静養的那須御用邸、別墅、農場、牧場、遊樂園、飯店、美術館、博物館、動物園、高爾夫球場、滑雪場等各式各樣的遊憩和觀光設施。山麓缓坡平原是廣大的酪農地帯、南東部是八溝山系環抱的里山農村風景,這裡留有松尾芭蕉的足跡以及義經傳說等歷史遺跡,有種歐洲山區與日本農村混血的奇妙視野。

 

 

 

 

菓子之城 那須心樂園是集合了菓子工場、餐廳、販賣部的菓子之城、可從事各種體驗活動的「那須 花與體驗之森」、溫泉湯屋的「源泉那須山」、那須高原農園的草莓之森的複合設施,可吃、可買、可玩、可泡湯、還可學習,四周環境又很優美,感覺在這裡耗上一整天也不會覺得無聊呢。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潟阿賀野市的瓢湖是著名的白鳥飛來之地,毎年10月開始白天鵝從西伯利亞飛來,尤其是11月最多,它們會一直待到3月下旬才離去,大約有6000隻白鳥及20000隻雁鴨類會飛來小小的瓢湖過冬,吸引許多人來這裡拍照賞生態。瓢湖原是寬永年間(1624-43)人工建造的用水湖,位於住宅區和農田之間,周圍僅1230公尺1951年1月,白鳥突然從西伯利亞飛來,之後每年夏天約五千多隻白鳥一到冬天就會飛來這裡。特別是,1954年2月,已故的吉川重三郎餵餌成功,讓瓢湖在全世界出名,現已是阿薩姆條約登錄的溼地

d90796-7-3ea1acfc507800408a48-0

飛來這裡的白鳥為大天鵝,還平均體長約1.5公尺、重約10公斤,羽色為純白色,幼鳥羽色為灰色,平均壽命大約為二十到三十年。白鳥每天清晨天一亮就會飛出去覓食,黃昏時飛回來,這兩個時段也是拍照的最佳時間,最密集的時間大約是11月。現在,每天9、11、15點有白鳥爺爺會來餵食,遊客也可以購買當地特製的安全餌料餵天鵝,與天鵝近距離接觸。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2月6日在和歌山熊野三山神倉神社舉行的御燈祭,最大的看點就是2,000名身著白衣、草鞋的男子手持著熊熊燃燒的火把,從神倉山538級陡峭的石階爭先恐後奔馳而下的情景,連成一線的火把有如一條火龍在夜空之中飛舞奔騰,場面壯觀無比。

 

 

 

 

御燈祭是人們迎接降臨到神倉山上的神靈,以及神靈下山進入熊野速玉大社中鎮座的「再臨」過程。參加祭祀活動的男子稱為「上子」, 身上穿著白色服裝,以示神聖。日暮西山時,男子們參拜完熊野速玉大社之後,手持火把在神倉神社集合。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鹿兒島縣霧島市的福山町一帶,從江戶時代就開始釀置壺醋,迄今已有200多年歷史了,一般醋的釀造都是在室內以橫溫控管,但福山町遵循古法釀造,以大陶壺存放戶外,藉由太陽與環境的力量以及黑醋職人熟練的高度技術與經驗使其自然熟成,釀成的黑醋分外清新溫醇。據說此釀造方法也是世界獨一無二的。

 

福山町為何盛行釀造黑醋呢?

那是由於當時福山擁有溫暖的氣候和姶良破火山口山壁蓄積著豐富美味的湧水,再加上福山町自古便是薩摩籓主要的港町,食糧、物資集中,釀醋所需的主要資源:「温暖」的氣候、良質的「水」、原料的「米」、容器的「壺」樣樣俱全,因此得以迅速發展,在全盛期有24處釀醋場,後因合成醋的出現、戰爭等時空因素,使得一家家釀醋場紛紛轉業或休業。其中,只有一家堅持下來,那就是現在的坂元醸造的先先代社長坂元海蔵,他以薩摩芋代替米繼續釀醋,然而在此困境下老社長也決定就做到他這一代了,讓兒子另求發展。 他的兒子坂元昭夫(先代社長、現會長)於是進入九州大學醫學部藥學科就讀,之後回到鹿兒島開設藥局,順便推薦醫院患者飲用父親製造的醋,結果一些患有五十肩、慢性肝炎的病患告訴他喝了醋病情減輕許多,於是他請九州大學教授分析,發現天然黑醋含有豐附的各種氨基酸和肽,於是他再次認真投入釀醋的工作。 
 

排滿醋罈子的地方稱為【壺畑】,釀醋職人每天都須去打開蓋子查看顏色的變化、聽聽醋發酵的聲音,像呵護自己的孩子似的細心照顧。 每年在46月和910月這兩段期間開始釀醋,放置在壺中少半年~3年等待醋自然熟成,其獨特的天然風味與香氣也就是在這段期間產生的,隨著熟成時間越久,顏色就越深,故稱之為黑醋。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千葉超人氣的老舖料理店「割烹 金田屋」坐落在千葉縣印旛郡榮町,日本電視、雜誌經常來採訪,並曾受邀為日航國內線製作機上餐飲。

 

 

金田屋創業於1890年,當初是割烹旅館,並以川魚料理著稱,後來關掉旅館重新以料理店開業,現在的店主料理長勝田裕之已是第5代了。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