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久野島”位於廣島縣竹原市忠海町的瀨戶內海上,屬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範圍,島周長約4公里,可以在海邊露營、游泳,這座島被稱為是“兔子的天堂”,棲息著約900隻兔子,昔日這裡因設有化學武器工廠而被稱毒氣島,戰爭結束後成為無人島,後來從島外引進8隻兔子,現在已繁殖到900多隻了,遊客可以在這裡享受與大自然中的動物互動的樂趣。島上有休暇村大久野島可住宿,也有大久野島毒氣博物館可參觀。

兔

d85653-86-c2d02ec9ee846abaddea-10

首先呢要從忠海港搭渡輪,大約15分鐘就可到大久野島了!!售票處就有好多兔子島的資料和商品囉!!

忠野港

忠野

大部分遊客搭渡船來到大久野島大多已是下午,馬上就是兔兔的晚餐時間,黃昏時就可看到在休閒村廣場上聚餐的兔子了,這裡的草地大多光禿禿的,當然是兔啃的。這裡的兔子一點都不怕人,一看到人就靠過來找吃的,顯然已習慣了"人=食物來了"!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作三湯

美作市位於岡山縣北東部,距離岡山市開車約一個半小時,北與鳥取縣、東和兵庫縣接壤,地域全體都是綠色豐富的群山、清澈的溪流,有京阪神的奧座敷之稱,擁有並稱為“美作三湯”的湯鄉温泉、奧津温泉、湯原温泉等豐富的溫泉資源, 三處溫泉各有其療癒功效 

182

180

湯鄉溫泉  季譜之里


湯鄉溫泉據傳是大約1200年前的平安時代慈覺円仁法師發現一隻腳部受傷的白鷺在溫泉裡療傷並且治癒,因此又稱為「鷺之湯」,泉質為鐳氣泡的塩化物泉,湧出温度為40~43度左右,1分間的湧出量約450L,自古便以以湯治場出名,對於割傷、擦傷據具有功效。無色透明的溫泉泡起來肌膚滑潤,因此又有「美人之湯」之稱,以日本女子足球代表隊在此泡湯養精蓄銳而出名。溫泉街上有免費足湯「交流之湯」以及湧出源泉的鹽湯社、湯神社。

1528

湯鄉溫泉的『季譜之里』是美作市最受推薦的頂級溫泉旅館,整棟旅館都鋪著榻榻米,一走進去就聞到塌塌米香,很舒服。飯店老闆40歲、經理29歲,經營團隊年輕熱血,讓我完全感受到那一股不輸給上一代的待客之道,整間飯店到處都有花藝裝飾,經理說共有79處大大小小的花藝設計,真是深深抓住女人的心喔!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浮羽別館新紫陽是大分縣日田市天瀬溫泉鄉的溫泉旅館,旅館建於高台上,大正浪漫風格的大廳、種滿繡球花的山坡,青山流水,整個飯店散發著女性的溫柔浪漫。最喜歡通往露天溫泉的長長迴廊,尤其是晚上烏漆抹黑的,有一種不知要走到哪裡去的感覺。

12

14

新紫陽館內有5處泉源,為溫泉遺產認定之宿。充滿開放感的露天溫泉,感覺像在森林中泡湯。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弁天岩是新潟絲魚川市的象徵和Power spot,位於國道8號公路旁的能生海岸上,是約300萬年前海底火山噴出的火碎流堆積物。

 

 

 

 

弁天岩最高處設置有燈塔,這是進出能生漁港漁船重要的道標,岩中央有祭祀海洋守護神「市杵島姫命」的嚴島神社。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湯之宿 兩築別邸是位於別府市觀海寺地區的溫泉旅館,它們家的特色就是溫泉。

溫泉設施位在綠竹和綠樹的高地山坡上,整個環境感覺很舒適。

從露天岩湯可看得到別府灣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葫蘆溫泉創業於1922年,位於鐵輪溫泉區內,是擁有94年歴史的日租型溫泉設施。最難能可貴的是連續5次榮獲米其林3星級設施。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海單車路線以絲魚川−上越間的久比岐自行車道,以及富山灣自行車道的朝日町自行車道兩條車道為主。久比岐自行車道與國道8號並行沿著日本海岸而行,天氣晴朗時可遠眺佐渡島及能登半島,吸引許多歐洲單車愛好者。

久比岐自行車道是由1929年廢線的舊國鐵北陸本線整建而成,全長32公里,這裡曾是SL蒸氣火車鐵道,因此相當平緩好騎,車道還保有昔日的8個隧道,騎單車別具趣味。

久比岐自行車道沿線令人駐足的美景不斷,如矗立在日本海上的辨天岩與曙橋、可撿拾翡翠的翡翠海岸、賞櫻勝地的高田城址公園、以及可品嚐最物美價廉红鳕蟹的能生漁港道之駅「Marine-Dream 能生」螃蟹屋橫丁等。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錦鯉最早出現在日本,大約是在19世紀前半的江戸時代,當時新潟的小千谷市及部分長岡市的人們發現飼養的食用鯉魚突變種,於是開始研究改良培育出來的,現在小千谷生產的錦鯉大約全縣的45%,在日本及海外都享有很高的評價。

 

   

       

小千古鯉魚之里以雪國的清水和傳統技法養殖錦鯉,這裡的錦鯉擁有獨特和優美的體型和色調,享有「游動的寶石」之稱,每年春秋兩季都會舉辦錦鯉品評會。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竹瓦溫泉是別府八湯中最具代表性和最能感受歷史感的百年古湯,竹瓦溫泉創設於明治12年(1879),最早只是漁師在岸邊地面挖掘出自然湧出的溫泉,以簡陋的青竹屋頂、木板圍一圍的湯池,因此被稱為「竹瓦溫泉」。

 

 

大正2年,竹瓦溫泉改建成二層樓建築,當時是免費的公共溫泉,有天然流動式溫泉又有天然砂湯,因此湯治客絡繹不絕。昭和13年(1938年)改建成豪華的唐破風屋頂、保留昭和初期氣息的高敞天棚,成為別府溫泉最亮眼的象徵,歷經了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四個時代一直到今天,泡湯費仍只需100円,但砂湯需專人服務,收費1,030円。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埼玉縣長瀞是距離東京約2小時的自然風景名勝地,從明治時代便以觀光繁榮,整個長瀞町被指定為縣立長瀞玉淀自然公園,荒川流經其中心,長瀞也享有"地球之窗"之稱,由荒川將長瀞的結晶片岩地帯鑿刻成美麗的溪谷,蜿蜒曲折173公里,最後注入東京灣,溪谷中的壺穴、斷層、褶曲、節理、片理清楚可見,是地質學的寶庫。荒川漂流是長瀞最具魅力的活動之一,主要是在其上游部分,分成從親鼻橋至岩疊(A行程/約3公里)與岩疊至高砂橋(B行程/約3公里)兩段。尤其是10月下旬~11月下旬的楓紅時節,搭乘小舟漂流而下,悠然眺望峭壁奇景、金紅彩葉與水色相互輝映的極致風光,領略快意無窮的水上散步時間。

長瀞1

p25

d5550-83-568997-3

荒川並不經常如此平靜,它最出名的其實是激流,因此船頭、船尾各有一名船伕,基本上他們沒有時間悠閒的唱歌給你聽,因為沿途有多處需考驗他們的技巧。

d47262-13-964364-11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戶白石漁港可以說是日本最早推出漁師體驗活動的地方,現在跟著漁夫出海捕魚已是平戶最具特色的體驗活動,遊客須在清晨六點來到漁港,與漁夫一起搭漁船出海到定置網漁場,幫忙拉漁網、撈魚。

 

 

定置網是一種陷阱式漁法,是將迷宮般構造的漁網固定的魚道上,讓進入網具內的魚困在網裡,到時候漁夫只要拖曳漁網就能有收穫,由於是陷阱所以捕獲的魚種各式各樣,除了近海魚有時也會捕到烏賊、海龜甚麼的,都幾乎都是豐收,所以每個遊客都覺得很過癮。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仁科三湖是位於長野縣大町市北邊的北阿爾卑斯山麓下的三座天然湖泊,分別為擁有溫泉的木崎湖、釣魚聖地的中綱湖、湖水清澈透明的青木湖,三湖連成一線,湖光山色的美景真的不輸給歐洲,沿著仁科三湖還有連接信州和海古道的「千國街道」、昔日運送鹽和海產物的「鹽之道」等歷史景點,三座湖的氣氛和可玩的都不同,湖周遭有露營區、登山步道、農家民宿以及完備的自行車道,可從事各種戶外活動。

 

 

木崎湖是水上活動的大本營,可以划皮艇、獨木舟、滑水等,這裡也是動漫星空的邂逅》的舞台,有許多動漫迷前往這裡朝聖,這裡還有從葛溫泉引入的木崎湖溫泉。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町市的紅葉名所「靈松寺是長野縣内最古老的曹洞宗寺院,開山已600多年,除了悠久的歷史之外,也是長野縣的紅葉名勝,秋天的山寺萬葉喧秋,紅黃綠葉婆娑,像一首詩。例年、10月下旬開始進入賞楓期,2022年10月29日(六)~11月6日(日)期間,會舉行紅葉點燈。

d7398-520-899276-2

古老的山門對著滿山秋色,淡泊以對,動靜等觀,或許是它早已經歷了無常吧! 入母屋造的雙層山門建於嘉永5年,原是松川村觀勝院的山門,在明治初年廢佛毀釋政策下廢寺後移來此重建的。

5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阪冬季的風物詩「梅田雪人節」今2016年將於11月26日~12月25日間舉行,在這30天梅田街頭會出現各式各樣的雪人,從櫥窗的陳列品到大型雕塑都有,並舉辦有雪人選拔賽、音樂會、攝影比賽、集章等各式活動。

在12月10日~12月25日的六、日、假日會在大阪車站城、阪急電鐵本社前、GRAND FRONT大阪、鑽石地下街、Whity梅田、阪急梅田本店等約10個會場舉行現場音樂會和Work shop。

capture-20141113-165759    

期間還舉辦有「Catch the snowman」(拍攝雪人)攝影比賽,入圍作品可以獲得豪華大獎!

 圖片 2    

此外,在梅田3大區內設有53處苦集章,同一區集滿10個就可抽選豪華獎品喔。

 p02-tile.jpg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潟糸魚川市能生漁港的道之駅「Marine-Dream 能生」佔地廣大,内有當地産的海産物鮮魚中心和日本海規模最大的红鳕蟹直销所「螃蟹屋橫丁」。

 

 

螃蟹屋橫丁」有9家由當地漁師直營的螃蟹專賣店一字排開,每家攤子上都是堆積如山的松葉蟹和紅鱈蟹,店名都以漁船的名稱,每家都是什麼「丸」,看板也是以漁船造型,最重要的是物美價廉,不僅當地人,連外縣市的內行人也都開車來這裡買螃蟹、吃螃蟹。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