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縣中部的美咲町町内大半都是山林、自然豐富,擁有兩處日本梯田百選的梯田以及西日本最大的養雞場著稱。為了振興地方,町出身的記者、實業家、教育家岸田吟香結合當地梯田產的米和當地雞蛋,打出雞蛋拌飯」 作為美咲町特產而發揚起來,2008年產、官更合作開設了一家「食堂かめっち」專賣雞蛋拌飯,打出結合黃色和幸福的「黃福物語」,推出的第一年就吸引了7萬人,週末假日更是雙倍人潮,吸引許多電視、媒體競相報導。
 
sshot-1 
cc0a4df0c37bb2ee8e57fd82cabf51e3  
當時,食堂賣的「黃福定食」生雞蛋拌飯,加上味噌湯和醬菜,才300日元,而且飯和雞蛋可以一直加,吃到你膽固醇爆點為止。 熱呼呼的米飯,打上新鮮黃澄澄的雞蛋,再加一點醬油調味,簡單好吃,又好讓人懷念。
 
 
現在,雞蛋拌飯的餐廳多了很多家,這次我們來到食堂かめっち的姊妹店「らん」,裝潢簡單乾淨明亮。
點的是很受歡迎雞蛋拌飯套餐,一樣是雞蛋拌飯,但是有生雞蛋、溫泉蛋可選擇,加上小菜、湯、水餃,600日圓。
 
醬油是重要的調味品,他們用的醤油是地元的天狗醤油,加上韭黃、紫蘇、紫菜、蔥、芝麻等不同的調味。
 
 
 
韭黃也是美咲町代表性的特產,產量日本第一。
美咲町產業觀光課的川島先生最推薦的就是韭黃醬油!
 
這是溫泉蛋,也超好吃!
這個正港的蛋捲,真是無詞,超 .......好吃!!
從岡山市可以搭JR津山線到龜甲站下車,這個車站的造型很別致,就像一隻烏龜,眼睛還是時鐘哩!
 
80da0797889e52f6f2d2f841e26e30e7   

800px-JRW_kamenokou_sta   

「らん」

■岡山縣久米郡美咲町吉ケ原873-2

■TEL:0868-62-0416

■時間:11:00~17:00

■營業日:六、日、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