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可以摸耶! 大塚國際美術館實在是太有趣了! 大家都好興奮,每個人都去摸一下。這是大塚製藥集團為紀念創業75週年,在德島縣鳴門市所設立之「陶板名畫美術館」,館內有1000餘件世界名畫的陶板複製品,每一件都不怕你拍照、也不怕你用手去摸。 展示的作品都依時代與專題分類,遊客徜徉其間,有如穿越一個「美」的時空,從遙遠的古代、中世紀、文藝復興、巴洛克逐漸轉移至現代。

L1230105.JPG  

L1230108.JPG

這是梵諦岡宮中的西斯汀禮拜堂,禮拜堂穹頂上的壁畫是米開朗基羅畫的,他以創世紀作為的主題創作了一系列的壁畫。

d24632-168-590884-0

L1230037.JPG 

他也把自己畫在裡面呢!你猜哪一個是他?

L1230043.JPG 

這是義大利帕多瓦的斯克羅維格尼教堂,以喬托描繪的聖經世界濕壁畫聞名,他為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奠定了基礎。美術館的立體展覽栩栩如生,所感受到那種莊嚴的氣氛,就像到現場參觀一樣。

d24632-552-294931-2

這是達文西的名畫「最後的晚餐」,修復前和修復後,完全不一樣呢。有人說耶穌右手邊的門徒約翰,其實是抹大拉的瑪利亞,不過,這個爭議至今仍無結論。

L1230113.JPG 

L1230112.JPG 

畫太多了說不完,另一個好玩的是導覽機器人─「藝術人」,他在一樓的館內的西斯汀教堂以及史格羅維尼禮拜堂等地,為您導覽古代、中世等共10間展覽室,全程約1小時。你可以跟著他走,有趣的是如果你擋在他前面,他會叫你走開。更有趣的是他還會依照你臉部特徵來診斷,看看你與哪個畫中人物最相像呢!

L1230162.JPG 

你猜她像誰?

L1230165.JPG 
屋外圍牆展示有莫內的睡蓮畫,6-9月水池裡睡連會開花!

d24632-149-205918-4

d1853-125-9159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