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殘海岸是高知縣南西部、土佐清水市的海蝕台地海岸風景線,屬於足摺宇和海國立公園的一部分。名稱的由來,取自於這裡路難行又不易被發現,所以連踏遍整個四國的弘法大師空海都沒有看過之意。

L1290005.JPG

  見殘海岸位於日本第一個被指定為海中公園的「龍串海中公園」的千尋岬,也就是四國最南端的足摺岬的西邊,與龍串海岸一樣擁有許多奇岩怪石的海蝕地形景觀,跟我們的野柳很像。現在,每年有超過80萬人拜訪過足摺岬,但是來到見殘海岸的人數不到其中的5分之1。

p026.jpg

L1290038.JPG

 download_photo10

download_photo09

要去見殘可從龍串搭玻璃底觀光汽船,沿途欣賞珊瑚礁、熱帶魚等海底景觀,然後在見殘上岸作徒步健行之旅。

L1280986.JPG

  由於受到黑潮的影響,這裡的海水溫度在冬季也保持在15度C左右,熱帶魚和珊瑚礁特別豐富。

p016.jpg

p030.jpg

 上岸處有間小商店,從這裡沿著海岸線可觀賞夫婦岩、人魚御殿、蜂の巣城等景觀,再上到山上的展望台後下山,全程約1小時。

L1290018.JPG

  這是夫婦岩,看起來像穿著和服的一對男女正在親親,你看出來了嗎?

L1290026.JPG

小朋友在想要抓魚,壓根不理會那對石頭夫妻在幹啥。

L1290037.JPG

  海蝕的大洞窟被命名為人魚的御殿,還真有想像力。

p012.jpg

屏風岩是這裡的代表性奇岩。

byobuiwa.jpg

  

  【車】土佐清水市役所開車約15分(12km)
【巴士】高知西南交通「竜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